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周海江榮獲“新華日報年度經濟封面人物”

2022年01月11日 11:31:51 來源: 錫商傳媒

  1月9日,在新華報業傳媒集團主辦的第十四屆新華高峰會暨蘇企擔綱江蘇經濟高品質發展大會上,紅豆集團董事局主席周海江榮獲“2021新華日報年度經濟封面人物”,這是繼2016年獲得這一榮譽後,周海江再獲該殊榮。

  2021新華日報年度經濟封面人物評選經過公開推薦、科學測評等程式,最終評選出周海江等2名企業家。“他始終保持著創業創新的企業家精神,集團穩健發展,一直位居中國民企500強前列;他主導開發的柬埔寨西港特區成為‘一帶一路’樣板園區,受到中柬兩國領導人肯定;他始終堅持八方共贏理念,多年來,集團對外捐款物超5.5億元。”這是評選委員會給中國民間商會副會長,全國優秀共産黨員、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紅豆集團董事局主席周海江的頒獎詞。

  2021年,在周海江的帶領下,紅豆集團始終堅持“聽黨話 跟黨走 講正氣 走正道”,堅持“共同富裕 産業報國 八方共贏”,加快完善中國特色現代企業制度,以高品質黨建引領企業高品質發展,集團大力弘揚企業家精神,積極擁抱數智化發展新趨勢,持續進化增效,強攻市場,企業實現高品質發展:紅豆男裝攜手君智戰略咨詢全面實施品牌高端化戰略;通用股份海外第二個生産基地——柬埔寨工廠正式“落子”;紅豆抗腫瘤高端復雜制劑智能工廠項目正式開工;西港特區入區企業全年同比增長42.75%;集團線上化加速,僅紅豆男裝小程式GMV銷售上半年累計破億元,超去年全年……不僅發展上亮點頻頻,還收獲了重點讚譽和榮譽:周海江作為全國民營企業家代表,參加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周年大會;紅豆集團獲評2021年全國品質標桿、第十九屆“全國品質獎”;紅豆”品牌價值位居《中國500最具價值品牌》第79名;通用股份獲評國家級工業設計中心等等。

  在“弘揚新時代企業家精神 打造更多‘張謇式'企業家”的圓桌論壇環節,周海江暢談了對張謇精神的理解以及如何學習張謇精神。他表示,張謇精神用一個關鍵詞來概括,就是責任擔當。張謇在深耕實業的同時,注重興辦教育、回報社會,做了很多公益事業,這就是責任和擔當。周海江還從個人成長角度,闡述了對責任擔當的理解和踐行。他1988年創業,當時的責任擔當就是想改變自己的收入,改變個人和家庭命運;後來成為企業負責人之後,要對員工負責;再做的大一點之後,企業上市要對股民負責,要對一方穩定負責。周海江説,江蘇正在扛起“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榮使命,對于企業家來説,要肩負起這樣的責任擔當。周海江表示,對于企業家來説,要發展好企業,弘揚張謇精神,為國家、社會多做貢獻。(肖大)

[編輯: 沙佳儀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51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