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南京女子監獄舉辦主題活動慶祝警察節

2022年01月11日 10:50:26 來源: 南京女子監獄

  為展示警察形象、踐行訓詞精神、提振警心士氣,進一步弘揚主旋律、唱響正氣歌、傳播正能量,2022年1月10日,南京女子監獄組織舉辦“踔厲奮發鑄警魂 篤行不怠譜華章”主題隊建日活動,通過“七個一”係列活動慶祝中國人民警察節。

  警旗飄揚凝聚無悔警心 重溫誓詞淬煉熾熱忠誠

  10日上午8時45分,三名民警高擎警旗組成護旗隊,邁著堅實有力的步伐走向升旗臺。伴隨著《中國人民警察警歌》剛勁有力的旋律,升旗手將警旗奮力拋出一道美麗的弧線。全體民警身著警服,注目敬禮,高唱警歌,紅藍相間的警旗在人民警察警歌聲中獵獵飄揚。

  “我宣誓,我志願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警察,獻身于崇高的司法行政事業,堅決做到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全體民警面向莊嚴的警旗,高舉右臂、握緊右拳,重溫警察誓詞,用鏗鏘有力的誓言表達對監獄事業的無限忠誠與熱愛。

  攝影海報展示警察英姿 徵文比賽講述藏藍榮光

  警察節當天,民警們以“颯爽英姿、使命永恒”為主題,以飽滿的創作熱情、進取的時代精神,創作主題攝影作品103幅,制作專題海報10幅,多視角多方位展示了南京女子監獄民警朝氣蓬勃、昂揚向上的精神風貌,刻畫了愛崗敬業、盡責擔當的“女警群像”。

  南京女子監獄還舉辦“青春藏藍情、無悔從警路”主題徵文比賽,來自17個黨支部的34 篇高品質的徵文作品參加評選。民警結合從警心路、工作日常、親身經歷和所見所聞,運用生動的筆觸和鮮活的事例,回顧了女監民警對黨無限忠誠、勇于擔當作為的光榮歷程,抒發了監獄民警與祖國同呼吸、共奮進的豪情壯志。

    榮退儀式致敬芳華歲月 開門迎評拉近警民距離

  主題隊建日活動中,南京女子監獄為臨近退休民警舉行“歲月印初心 薪火永相傳”榮譽退休儀式。南京女子監獄副政委劉曉慧逐一為榮退民警頒發“榮譽退休紀念杯”,並合影留念。兩名退休民警代表作了發言,深情回顧了監獄工作生涯的點點滴滴,表達了對始終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的赤誠之情。

  南京女子監獄還邀請20名社會各界人士對監獄工作提出意見建議,提升群眾對監獄工作的滿意度。(趙政宇)

  

[編輯: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51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