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江蘇運動促進健康發展大會在南京召開

2022年01月11日 11:37:39 來源: 江蘇省現代休閒體育研究院

  1月9日,由江蘇省體育局、江蘇省體育總會、南京市鼓樓區人民政府指導,江蘇省現代休閒體育研究院主辦,南京市鼓樓區文化和旅遊局(體育局)、鼓樓區招商中心聯合主辦的“中國·江蘇運動促進健康發展大會暨2022年南京鼓樓區生命健康産業推介會”在南京舉辦,這也是江蘇省現代休閒體育研究院成立一周年典禮。

  江蘇省發展體育基金會理事長張九漢、省政府副秘書長王思源、省體育局副局長熊偉、省級機關工委副書記徐前兵、省教育廳二級巡視員李金泉、省衛健委二級巡視員吳紅輝、鼓樓區區長方靖、省現代休閒體育研究院院長惠飛等,以及高校、醫院、科研機構、投融資機構代表參會。

  王思源在致辭中説,本次大會對于深度開展體醫融合戰略合作,推進運動促進健康機構試點建設,加快復合型人才培訓,宣傳科學健身知識,支援融合科研創新,都有積極的推動意義。過去的一年,江蘇省現代休閒體育研究院積極發揮橋梁紐帶作用,主動參與運動促進健康事業,工作富有成效。各位專家學者以及企業家們深耕行業領域,在運動康復、慢病幹預、運動健康人才培養和産業發展等方面作出了引領和示范。

  方靖表示,鼓樓作為省會功能核心區、南京中心城區,素有尊醫重衛的優良傳統,三級醫院林立、高等學府密集、專業人才薈萃,是全國首屈一指的醫療健康資源大區,2021年全區生命健康産業産值超440億元、位居全市第一方陣。體醫融合方面,鼓樓區將進一步發揮資源稟賦優勢、做好三篇融合文章——理念融合、資源融合、産業融合,努力打造體醫融合發展鼓樓模式。

  本次會議緊緊圍繞運動促進健康主題,搭建了互動交流、碰撞思維、溝通聯絡的平臺。來自40余家高校、醫院、科研機構的專家進行研討、交流,充分展示本行業、本單位運動促進健康的最新成果,分享好的經驗和做法,聚焦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共話新挑戰、新機遇和新願景。

  大會同時還舉辦了南京鼓樓區生命健康産業推介會,鼓樓區副區長馮泉就鼓樓區生命健康産業投資環境進行了推介。

  會上還舉行了運動促進健康簽約儀式。江蘇省現代休閒體育研究院執行院長徐悅代表研究院和南京鼓樓區鼓樓區文化和旅遊局(體育局)局以及相關企業、醫療機構進行了簽約。並和東南大學國際老齡化研究中心、江蘇省體育健康産業創新創業聯盟、宿遷市國民體質測定與健身指導中心組成戰略聯盟。

  值得一提的是,大會安排了“心向奧運 祝福五環”環節,恒源祥集團向江蘇省現代休閒體育研究院院長惠飛贈送了奧運成員徽章。會上還舉辦了共繡五環旗收針儀式,五環旗用非遺“絨繡”工藝繡制而成,傳遞奧林匹克精神。

  在大會圓桌論壇環節,與會人員圍繞江蘇省運動促進健康中心試點單位的體衛融合路徑等進行了探究。此外,大會還公布了2022年江蘇省全民健身體衛融合新模式專家共識。(蘇文)

[編輯: 沙佳儀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51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