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長江口岸實現國際船舶24小時智能化監管

2022年01月11日 07:44:00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我省長江口岸實現國際船舶24小時智能化監管

  記者近日從省邊檢總站了解到,為加強口岸安全管理和提高疫情防控水準,我省自主研發口岸智能精準管控服務係統和長江開放水域航行船舶“濾網”係統,通過人防技防並舉,已實現對國際航行船舶在長江流域江蘇段全流程網格化、可視化、智能化監管。

  “濾網”係統可對江上船舶進行24小時不間斷監管,有力打擊江上違法行為,堵住疫情防控“防輸入”工作漏洞。2021年7月9日,“濾網”係統發出預警:內河船舶“水運機2998”輪非法搭靠停在錨地的“大文成”號入境外輪,並通過紅色桶吊裝不明物品上下船舶。經調查,“水運機2998”輪向“大文成”號外輪運送21支核酸檢測試劑,並將船員自行採樣試劑帶下船。實為不法核酸檢測機構非法為入境外輪提供核酸檢測報告,嚴重擾亂口岸疫情防控工作。

  “濾網”係統應用以來,我省先後查獲發生在錨地的違法案件70起,深夜時段查獲案件佔比達到35.7%,向海事部門通報未開啟AIS信號、涉嫌涂改船名船號、涉嫌非法載運貨物船舶等140余艘。(費伯俊 胡蘭蘭)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250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