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鹽城濱海公安舉行特殊升旗儀式

2022年01月10日 20:15:00 來源: 鹽城市濱海縣公安局

  1月10日,是第二個中國人民警察節,鹽城市濱海縣公安局舉行了一場特別的升旗儀式,鹽城第一代公安人、95歲老人徐楚安和民警們一起,躍入時光長河,追尋濱海公安走過的77年光輝歷程。

   1月10日清晨,老人精神矍鑠,早早就穿戴整齊等待出門。一早,他就從濱海縣公安局出發,跟隨公安隊伍一路護送警旗。阜東縣公安局舊址(1945年初成立局機關)、東坎派出所(1945年建所),港城大道警務工作站(2020年建成,引領濱海在全市范圍內首家推行巡處一體化改革),警務雲中心(2021年10月投入使用,支撐未來10年全縣智慧警務發展),濱海縣公安局業務技術大樓(2021年10月投入使用)……沿途車隊經過一個個舊址、新點,倣佛一路穿越了77年的時空,途中老人一直注視著窗外,全神貫注地傾聽年輕民警的介紹,不時點頭、鼓掌。

  升旗儀式現場,在晨曦的陽光下,這位95歲的老人鄭重地將警旗傳遞到新警手中。《中國人民警察之歌》響起,老人精神振奮,深情地向飄揚的警旗敬禮。

  徐楚安説,這次參加警察節活動,親眼看到濱海公安翻天覆地的變化與發展,心中感慨萬千。

  “你們是人民的警察,要多為人民做好事。”老人説,隨著時光的流逝,許多人、許多事他都已經遺忘了,但77年前公安局領導告訴他的這句話一直深深刻在他的心裏。這次,他欣喜地看到新時代濱海公安民警的忠誠、堅守、創新,感受到紅色精神在這裏被一代代傳承、發揚,作為濱海的一名普通群眾他很安心,作為“老濱海公安人”他很自豪。(徐群群 顏俊傑 王金成)

 

[編輯: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8249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