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南京倡導市民群眾非必要不出境、不離寧

2022年01月10日 15:43:50 來源: 南京發布

  原標題:關于進一步加強當前及春節期間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1號)

  為進一步加強當前及春節期間疫情防控工作,根據當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勢,現就有關疫情防控措施通告如下:

  一、非必要不離寧。倡導廣大市民群眾非必要不出境、不離寧。確需出行,務必遵守離寧防控相關政策,嚴格做好自身防護,與他人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各級黨政機關工作人員、企事業單位員工等帶頭落實非必要不出境、不離寧要求。倡導就地過年,各級各部門要提前做好工作預案,為在寧過年的市民群眾提供各類服務保障、關愛措施。

  二、嚴格來(返)寧人員管理。近14天內有中高風險地區和本土確診病例(含無症狀感染者)所在設區市(直轄市為縣區)旅居史人員、高風險崗位人員等重點人群,抵寧時必須提供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並第一時間主動向所在社區、工作單位或酒店報告,嚴格按規定要求分級分類落實健康管理措施。

  三、嚴控聚集性活動。全市從嚴從緊管控大型會議、論壇、培訓、演出、展銷促銷等聚集性活動,原則上不組織年會、聯歡、節慶以及50人以上的活動,盡量舉辦線上會議或視頻會議。春節期間,提倡用微信、電話等線上方式拜年,減少走親訪友、聚集聚餐頻次。

  四、強化重點場所防控。全市各類公共場所嚴格落實測溫、驗碼、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影劇院、旅遊景區及其他公共娛樂場所嚴格落實“限量、預約、錯峰”防控要求,並嚴格控制暫態流量。各類培訓機構、托育機構要嚴格落實主體責任,落實好規定的防控措施和要求。各高校要根據疫情形勢變化和師生分布情況,妥善做好師生員工出行管理及寒假放假安排,切實強化旅途的防護指導。

  五、嚴格交通出行。機場、公路、鐵路、港口碼頭等交通場站嚴格落實測溫、驗碼、戴口罩、嚴禁紅黃碼人員搭乘等防控要求,加強人員流動引導,避免人員集聚。城市公共交通、計程車、網約車嚴格落實戴口罩、通風消毒等措施,並做好個人防護。交通運輸部門要根據實際情況妥善有序做好春運安排及疫情防控工作。

  六、嚴格遵守防控要求。居家健康監測人員、高風險崗位人員等重點人群要嚴格遵守相關防控要求,配合防控部門落實好健康監測、核酸檢測、閉環管理等各項防控措施。

  七、積極接種新冠疫苗。按“應接盡接”原則,尚未接種、未完成全程接種的市民,請及早就近接種。已完成兩針疫苗接種6個月以上的,應接種新冠疫苗加強針。

  八、嚴格做好個人防護。堅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用公筷等良好生活習慣,少聚集、不扎堆,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如出現發熱、幹咳、咽痛、嗅覺減退等不適症狀,請立即就近至發熱門診就診,就醫途中全程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本通告自發布之日起施行。以上防控措施根據國內外疫情形勢及防控需要進行動態調整。

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疫情聯防聯控工作指揮部

2022年1月10日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248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