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南京玄武區投促局創新探索“鏈心橋”黨建聯盟

2022年01月10日 16:27:16 來源: 新華網

  2021年以來,南京市玄武區投促局黨支部以深化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統籌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和“兩在兩同”建新功行動,打造“鏈心橋”黨建聯盟,為高品質建設“強富美高”新玄武集聚貢獻力量。

  “鏈心橋”黨建聯盟自2021年4月成立以來,通過組織共建、理論共學、資源共用、實事共辦,進一步增強了政企關係的“粘性”、基層治理的“彈性”和經濟發展的“韌性”。2021年1至11月,玄武區實際利用內資119.9億元,完成年度目標的134.8%;億元以上簽約項目數93個,完成年度目標的172.2%;簽約投資總額620.7億元,完成年度目標的113.7%。在一季度全市“招商擂臺賽”中獲評“重大項目推進獎”。

  三級互動點亮“黨建朋友圈”

  玄武區投促局黨支部堅持以黨建引領為核,打破層級壁壘和行業邊界,在聯動聯合中建強組織堡壘、拉長紅色紐帶,提升“鏈心橋”的品牌輻射能級。

  圍繞一個“鏈”字,玄武區投促局結合“雙結對、雙促進”“三服務、三聯建”活動,賦能基層社區治理,以黨建聯盟的形式,推動三級黨組織“坐在一條板凳上”。

  圍繞一個“心”字,三家聯盟單位同頻共振,對標“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的黨史學習教育目標,充分利用玄武紅色底蘊深厚的優勢,創新學習方式,提高學習效能。

  圍繞一個“橋”字,聯盟以開放包容的姿態吸納民營企業、中介機構和兩新組織人士,補充“新鮮血液”,構建“紅色矩陣”。聯盟通過黨課進企業、政策進園區、服務進車間等方式,增強新成員的價值認同和情感共鳴,不斷延展黨建聯盟的輻射半徑。

  力量協同畫好“發展同心圓”

  “鏈心橋”聯盟堅持以中心大局為軸,轉變工作思路和服務理念,在互訪互促中優化營商環境、擴大有效投資,集聚優質資源。

  聚焦招商引資本職工作,玄武區投促局依托黨建聯盟平臺活動,進一步密切與市投促局各業務處室的溝通協作,及時掌握政策走向和市場動態,結合玄武“1+2+2”産業體係和各板塊招商載體,主動融入全市“一盤棋”,積極爭取更多市級資源向玄武傾斜,為推動高品質發展吸引更多好項目、大項目。

  以優化營商環境為導向,黨建聯盟通過各類活動拉近與企業的距離,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困難,構建親清政商關係。協助匯通達做好上市準備工作,會同多個部門完成相關手續的辦理。聯合新街口街道和珠管辦,為達斯琪解決500平米的辦公載體。主動對接星月健康,為企業在政策宣傳、選址服務方面提供一站式服務。

  玄武區投促局還把黨建活動作為化解本領恐慌的契機,切實轉變工作作風,增強服務能力。配合市投促局舉辦各板塊投促局辦公室主任會議,通過共學黨史促進全係統交流與溝通,借鑒兄弟單位的工作經驗和創新舉措。深入走訪聯盟成員企業,下沉一線收集市場主體對招商引資的意見建議,推動業務工作更有針對性。

  民生為懷構築“治理共同體”

  “鏈心橋”黨建聯盟深入踐行為民宗旨和黨性初心,在共建共用中走好群眾路線、守護百姓安全,全力辦好民生實事。

  聯盟單位始終把百姓冷暖記在心上,深化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積極投身“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和“兩在兩同”建新功行動,引導黨員幹部亮身份、扛擔當。

  市、區投促局黨組織把結對共建抓在手上,與廖家巷社區黨委攜手並肩,強化內部聯繫,導入外部資源,深度融入社區社會治理、民生服務等各項工作。市投促局第一黨支部向社區黨委捐贈黨史學習書籍,引導企業下沉社區履行社會責任,主動領辦社區民生實事項目,協同處置12345工單,把矛盾糾紛化解在一線,滿足居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

  “鏈心橋”黨建聯盟還以論壇、講座、調研等形式,邀請黨建專家、院校教授等專業人士為基層黨務工作“把脈開方”,切實提升社區黨委、網格支部、樓棟黨小組相關負責人的政治素養和專業能力。(孫星星)

 

[編輯: 孫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48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