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連雲港海州繪就“魚米之鄉”的新畫卷

2022年01月10日 17:23:23 來源: 海州區網絡新聞管理中心

  新年伊始,江蘇連雲港海州區板浦鎮東辛村白墻青瓦、風景如畫。近年來,板浦鎮堅持將新型農村社區建設作為推進鄉村振興戰略的“牛鼻子工程”,統籌資源,穩步推進。打造居家養老服務中心,引進居家養老專業服務機構,配備適老化設施及無障礙助殘設備,開展助餐、助浴、助潔、助醫等服務,配有20套可以拎包即住的“暖心房”,對28戶四類重點人員進行兜底安置,為困難弱勢群體住房條件改善提供了堅實保障,讓困難群眾和老人在新社區共用美好新生活。截至目前,291戶進城入鎮購房農戶已簽訂協議,完成宅基地退出工作,20戶農戶完成舊房新建、翻建改造工作,四類重點人員危房改造完成28戶,目前已經全部錄入係統。

  據介紹,海州區將繼續推進農村群眾住房條件改善工作,通過精心設計,建成一大批承載鄉愁記憶、體現現代文明的新型農村社區,同步提升鄉村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配套水準,充分展現新時代小橋流水人家、新“魚米之鄉”的現實畫卷。近年來,海州區已建成7個農房改善項目,共改善3000多戶農村群眾住房條件,同時加強新型農村社區治理,進一步夯實産業基礎,為每個農房改善項目打造1-2個特色鮮明、附加值高、市場前景好的特色産業,讓改善農戶“搬得出、留得住、過得好”,帶動鄉村振興不斷開拓新局面。(劉聰 孫海洋 王蕾)

  

[編輯: 沙佳儀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48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