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蘇州交響樂團奏響北京音樂廳

2022年01月10日 16:46:53 來源: 蘇州交響樂團

  1月9日晚,受“相約北京”奧林匹克文化節暨第22屆“相約北京”國際藝術節的邀請,著名指揮、蘇州交響樂團音樂總監陳燮陽執棒蘇交,在北京音樂廳上演了《無限·肖斯塔科維奇》專場音樂會。在現場觀眾的陣陣掌聲中,蘇州交響樂團此次北京之行畫上了圓滿句號。

  本場音樂會是蘇州交響樂團北京之行的第二場演出。1月6日晚,在北京天橋藝術中心,在陳燮陽指揮下,蘇州交響樂團攜手中央民族樂團,以 “交響樂+國樂”的創新形式,驚艷亮相“相約北京”奧林匹克文化節暨第22屆“相約北京”國際藝術節開幕式,帶領觀眾聆聽民族音樂與世界音樂的“美妙對話”。兩支樂團的首次合作,就觸達了“和而不同,美美與共”的美好狀態。

  “蘇交成立已經5年了,這次來北京演出,正好是通過音樂會,向社會各界和觀眾們展示蘇交五年以來的發展成果,也真誠接受大家的檢驗。”蘇州交響樂團副首席成昂説。她表示,西洋樂器和民樂器的跨界共同演繹,出奇的融合,讓觀眾享受到聽覺和視覺的雙重盛宴。

  蘇州交響樂團由來自20個國家和地區的70多位優秀樂手組成,是一支年輕的職業交響樂團。作為新時代文體會展集團的全資子公司之一,蘇交已經發展成為了國內外具有影響力的交響樂團。在音樂總監陳燮陽與首席指揮許忠的帶領下,蘇交策劃並完成了兼顧古典音樂藝術與普及推廣的音樂季,先後成功舉辦了多場大型音樂活動及國際音樂賽事,架起了蘇州與世界文化的溝通橋梁。

  據悉,北京之行結束後,蘇交將趕赴澳門,為當地觀眾帶來《遊藝古典與印象——澳門樂團與蘇州交響樂團》音樂會,並將在今年4月邀請澳門樂團前往上海進行合作演出,上演交響樂交流 “雙城記”。(蔣文龍 博葉軒)

  

[編輯: 沙佳儀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48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