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江蘇興化:挖掘清廉元素 打造廉潔鄉村

2022年01月10日 16:20:03 來源: 興化市委宣傳部

  “功廢于貪,行成于廉”“立世如蓮塵不染,為官似鏡月相知”……步入江蘇興化市沙溝鎮官河村的廉潔文化廊橋,懸挂于廊檐下的廉政格言警句和鑲嵌于橋兩側的古代廉政故事吸引了不少村民駐足欣賞。

  “我們從最貼近群眾生活的特色文化資源以及傳統文化內容中提煉了廉潔元素,並利用鄉村文化廣場、廉潔文化廊橋等載體,以圖文並茂的形式呈現,讓大家在潛移默化中接受廉潔文化的熏陶。”沙溝鎮紀委書記王小麗説。

  結合鄉村振興戰略,興化市深入推進清廉鄉村建設,以幹部清廉、村務清白、民心清朗、鄉村清正為目標,將清廉元素融入基層組織建設、民主法治建設、社風民風建設,著力打造廉潔鄉村。

  興化市昌榮鎮紀委大力開展家風建設係列活動,以良好家風帶動優良黨風政風形成,還依托當地紅色資源優勢,將傳承紅色基因與推進廉潔文化建設相結合,大力宣傳革命先輩的感人事跡,通過組織黨員幹部參觀學習嚴昌榮紅色景區,積極探索開展特色廉政教育,讓大家在感悟紅色精神的同時接受廉潔文化的感召和洗禮。

  據介紹,興化市紀委監委將在推進鄉村廉潔文化建設上深入探索,充分利用本地歷史文化和紅色革命資源,因地制宜挖掘清廉元素,用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講好廉潔故事,進一步引導基層黨員幹部和群眾自覺抵制歪風邪氣。(戴庭忠)

  

[編輯: 沙佳儀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48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