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鹽城射陽縣興橋鎮:多措並舉,安全生産再加碼

2022年01月10日 15:53:34 來源: 射陽縣興橋鎮

  連日來,射陽縣興橋鎮積極按照全鎮安全生産“百日攻堅”專項行動的部署要求,結合工作實際,落實“三項舉措”,加快推進企業樹立“安全無小事”的理念,不斷強化安全意識,提升風險識別能力,加大全鎮安全生産工作保障力度。

  對標找差,確保不留死角。興橋鎮圍繞全鎮安全生産“百日攻堅”工作,成立以鎮班子成員為主任、中層幹部為副主任、相關職能部門和村居負責人為成員的安全生産專業委員會 ,形成主要領導帶頭抓,分管領導具體抓,部門負責人經常抓的齊抓共治格局。同時,鎮安監局還邀請了6名第三方專家全程參與檢查。截至目前,全鎮累計檢查各類生産經營主體668家次、排查各類隱患748個、完成整改187個,開展復查復檢34家次。

  完善制度,壓實安全責任。元旦期間,興橋鎮形成每日會辦制度,結合全鎮的實際情況,按行業類別分成13個督查檢查組,鎮班子成員每周至少帶隊到掛鉤企業檢查一次,各專業委員會主任、村居書記、部門單位主要負責人,每周開展一次安全隱患檢查。重點檢查了鎮區各大超市、市場、煙花爆竹門市等各類生産經營單位、工業企業以及農業生産,切實肩負起安全生産責任,把安全生産工作抓緊、抓實、抓好,消除安全隱患,真正做到防范于未然。

  強化整改,形成閉環管理。興橋鎮安委會制作了《安全監督管理資訊卡》,梳理下發了《新安全生産法》相關內容及《企業安全檢查基礎操作須知》,對于排查出的各項隱患問題進行實時跟蹤,形成登記臺賬,做到逐一落實整改,實行銷號閉環管理。鎮班子成員每月召開2次安全、信訪、環保專題調度會,各專業委員會每周開展一次工作調度會,形成會議記錄,對全鎮安全檢查存在的疑難問題,邀請專家集中會辦解決。常態化開展後,按照一周一期刊出安全工作簡報。鎮班子成員對安全隱患“零容忍”,親力親為抓好當前安全工作。

  興橋鎮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時刻繃緊安全生産這根弦,切實增強安全工作首位意識,清醒認識安全生産的嚴要求、緊形勢,通過一係列有力舉措,有效形成安全工作強大合力,緊扣責任鏈條,嚴肅工作紀律,加強督導檢查,堅決打贏歲末年初安全防范這場硬仗,讓興橋人民度過一個平安祥和的春節。(王靜 金雨)

[編輯: 沙佳儀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48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