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1600萬噸!2021年燕尾作業區海河聯運吞吐量再創新高

2022年01月10日 10:37:13 來源: 灌雲縣臨港産業區

  日前,從連雲港市灌雲縣臨港産業區管委會獲悉,2021年,連雲港港灌河港區燕尾作業區海河聯運吞吐量達1600萬噸,同比2020年增長6.25%;集裝箱完成18004標箱,同比2020年增長4%,再創歷史新高。

  2021年是“十四五”規劃的開局之年,燕尾作業區的生産面臨著新形勢、新任務。面對港口日益激烈的市場競爭、企業轉型升級、環保壓力、疫情防控等諸多問題,灌雲縣政府進一步深化與連雲港港口控股集團的合作,灌雲縣臨港産業區與江蘇新龍港港口有限公司共同發力,砥礪奮進,向著既定的年度目標任務邁進,在攻克了一個又一個難關中獲得了持續發展動力。

  據灌河港區行銷中心經理張愛國介紹,2021年7月,為提高燕尾作業區港口吞吐量,新龍港公司引進了起重能力達45T的新門機,新門機的安裝運作,提升了碼頭接卸能力,擴大了海河聯運影響力。新龍港公司為提高集裝箱運輸效率,優化集裝箱工藝,還引進了集裝箱全自動吊具,集裝箱全自動吊具比之前的框架式吊具接卸效率提高40%,縮短了集裝箱接卸速度,受到客戶們的充分肯定。

  據了解,2021年,新龍港公司在各類高費率貨種開發力度上頻頻出招,頗有收獲。鋼材一般為卷鋼、大小鋼棒、鋼坯,該公司年內又開發了廢鋼貨種。雖然廢鋼需要轉運堆存,但貨源接卸量不斷。據統計,僅2021年鋼材吞吐量比2020年增加了32.5%;針對燕尾作業區附近鹽業資源豐富,該公司多方聯繫用鹽企業,著力開發工業用鹽貨種,2021年工業用鹽吞吐量比2020年增加了204%;此外,2021年燕尾作業區石灰石貨種增長速度最快,吞吐量比2020年增加了365%。先進的裝卸設備、優質周到的服務,贏得了市場認可,從而碼頭接卸工業用鹽和石灰石吞吐量呈爆發式增長。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燕尾作業區在緊抓生産不放松的同時,做實做細安全環保工作。新龍港公司安全人員在生産各個環節嚴防死守,不放過任何可能發生的隱患問題。一年來,該公司聯合灌雲縣臨港産業區安全部門開展了消防應急演練、港口設施保安演練、安全標準化二級建設等係列活動,治理貨運車輛超載問題更是成效顯著。堆場苫蓋到位、碼頭生産無揚塵等環保措施的落實,促進了港口可持續發展。

  灌河港區黨委書記、總經理劉健表示,2022年,灌河港區將加強對港口新增能力、物流業務、區域港口合作項目的係統謀劃,統籌發展品質和速度、規模與效益,緊密配合灌雲縣政府,服務臨港産業區內企業,做大做強灌河流域海河聯運,推動港口業務高品質發展。(馬兆軒 朱衛東)

[編輯: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247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