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省委常委會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

2022年01月10日 07:27:24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省委常委會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

  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扛起光榮使命譜寫新的篇章更好造福人民

  吳政隆主持並作總結講話

  按照中央部署要求,1月9日,省委常委會用一整天時間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以中央政治局專題民主生活會為標桿,以“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堅持和發展黨的百年奮鬥歷史經驗,堅定歷史自信,踐行時代使命,厚植為民情懷,勇于擔當作為,團結帶領人民群眾走好新的趕考之路”為主題,聯繫省委常委會工作,聯繫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各項規定執行情況,聯繫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的實際,聯繫“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實際,聯繫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和解決形式主義突出問題、為基層減負的實際,深入進行對照檢查,嚴肅認真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深刻感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躬身踐行“兩個確立”的實踐要求,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牢固樹立居安思危、知危圖安的憂患意識,深刻認識黨的性質宗旨,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以造福人民為最大政績,進一步嚴明紀律規矩、確保令行禁止,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埋頭苦幹、勇毅前行,堅決扛起“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光榮使命,奮力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新篇章,以不負歷史不負時代不負人民的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省委書記吳政隆主持會議並作總結講話。中央紀委有關同志到會指導。省政協黨組書記張義珍,省人大常委會常務副主任、黨組副書記李小敏列席會議。

  省委常委會高度重視開好民主生活會。會前,常委同志深化理論學習,廣泛徵求意見建議,主動開展談心談話,找準查實突出問題。吳政隆主持起草省委常委會對照檢查材料,常委同志認真撰寫個人對照檢查材料。省委常委會認真討論了專題民主生活會有關材料,為開好民主生活會作了充分準備。

  會上,吳政隆對書面通報的2020年度民主生活會整改措施落實情況作了簡要説明;審議了《關于2021年省委常委會貫徹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省委十項規定情況的報告》《關于2021年整治形式主義為基層減負工作情況的報告》。

  隨後,吳政隆代表省委常委班子作對照檢查,並帶頭作個人對照檢查,常委同志逐一進行對照檢查,嚴肅認真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大家對標對表中央政治局專題民主生活會,按照“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和“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目標要求,以對黨和人民高度負責的態度,以認真較真的精神、從嚴從實的要求,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深入查擺問題,深刻剖析原因,深挖思想根源,明確整改舉措,落細落小落具體、見人見事見思想,體現了刀刃向內、揭短亮醜的勇氣;常委同志相互批評開誠布公、直面問題,實事求是、一針見血指出問題,達到了堅持真理、修正錯誤、統一意志、增進團結的目的。省委常委一致表示,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習近平總書記作為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掌舵領航,在于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百年黨史啟示我們,堅決維護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是黨在重大時刻凝聚共識、果斷抉擇的關鍵,是黨團結統一、勝利前進的重要保證。新的征程上,必須把“兩個確立”作為最深刻的政治領悟、最執著的政治信念、最堅定的政治自覺,在思想上高度信賴核心、感情上衷心愛戴核心、政治上堅決維護核心、組織上自覺服從核心、行動上始終緊跟核心,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用實際行動實際成效當好“兩個確立”的堅定捍衛者和忠實踐行者。要以釘釘子精神抓好問題整改,確保整改落到實處、取得成效。

  吳政隆在總結講話中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專題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貫通歷史、現實、未來,貫穿信仰、信念、信心,為我們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堅持黨的百年奮鬥歷史經驗,堅定歷史自信,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擔當作為,走好新的趕考之路指明瞭方向、提供了遵循。我們一定要深入學習貫徹、全面對標找差,進一步加強常委班子自身建設,著力鍛造忠誠幹凈擔當的領導班子,為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當好示范、作出表率。

  吳政隆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始終作為指路明燈和行動指南,切實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堅定不移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在江蘇得到有力有效貫徹落實,堅定歷史自信、築牢歷史記憶,始終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緊跟核心奮鬥前行,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弘揚偉大建黨精神,牢記初心使命,建立常態化長效化制度機制,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不斷增加歷史自信、增進團結統一、增強鬥爭精神,築牢信仰之基、鑄就忠誠之魂、涵養為民之心、堅定奮進之志,堅持人民立場,有大格局、大情懷,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時刻以黨和人民事業為重,始終同人民群眾心心相印、生死相依、命運與共,壓力面前知重負重、矛盾面前迎難而上、危機面前挺身而出,敢于鬥爭、善于鬥爭,敢擔當、善作為,團結帶領全省人民滿懷信心奮進新征程、譜寫新篇章,創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要胸懷“兩個大局”、牢記“國之大者”,時刻對標對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決肩負起穩定宏觀經濟的政治責任,牢牢把握實現高水準自立自強這一本質特徵,準確把握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現代化的深刻內涵,堅持生態優先、綠色低碳發展,努力提升綜合發展實力、人民生活品質、生態環境品質、社會文明程度、共同富裕水準、社會治理效能,用心用情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深入排查化解各領域風險隱患,從嚴從緊織密扎牢“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疫情防控網,保持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要堅持自我革命,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以永遠在路上的執著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省委常委要以身作則、以上率下,時刻牢記“打鐵還需自身硬”,嚴守黨的政治紀律政治規矩,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練就管黨治黨的“寬肩膀”“鐵肩膀”,拿出務實管用的“硬招數”,建設團結奮進的“好班子”,增強拒腐防變的“免疫力”,不當“老好人”、不怕“得罪人”,嚴以修身律己,嚴以秉公用權,從嚴管好家人親屬和身邊工作人員,用領導幹部的“緊日子”換群眾的“好日子”,用領導幹部的辛勤指數、清廉指數換群眾的幸福指數,當好忠誠幹凈擔當、為民務實清廉的表率,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偉大自我革命引領偉大社會革命,高品質建設廉潔江蘇,以新氣象新作為扛起光榮使命、譜寫新的篇章,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黃偉)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246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