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江陰法院:黨建聯盟譜新篇

2022年01月09日 16:29:26 來源: 江陰市人民法院

  江陰法院積極探索建立黨建聯盟,主動聯繫轄內鎮街園區、村(社區)、企業黨組織,共同在為民服務、推動發展上想辦法、謀實招,創造新業績,作出新貢獻。

  黨建聯盟“3+2” 法進村企解難題

  政治處黨支部、周莊法庭黨支部和華士法庭黨支部赴新橋村、新橋振新實業集團有限公司開展黨建聯盟活動,共同簽訂《黨建聯盟協議書》,重點圍繞企業發展和村務管理存在的“堵點”“痛點”“難點”,特別是拆遷工作、環境整治工作、涉企合同糾紛、勞動爭議糾紛等法律問題,共同分析症結所在,研究提出解決方法和措施。同時深入企業車間,實地了解企業生産經營狀況、職工權益保障、工作環境和發展等情況,對企業提出的司法需求清單進行了逐一解答,並提供了法律指導。

  “正義之劍——青年領跑者” 法校聯盟新模式

  民二庭黨支部與江陰高中行政黨支部組建“正義之劍——青年領跑者”特色黨建聯盟,以黨建為引領,用好審判資源,送法進校園,強化對社會的責任擔當,加強對青年一代的關心與關愛,民二庭黨支部還向江陰高中行政黨支部贈送了青少年法治宣傳書籍。

  協商議事“好商量” 無訟村莊來助力

  臨港法庭黨支部、法警大隊黨支部黨員與璜土鎮石莊村總支部委員會共同組建黨建聯盟,進一步延伸司法職能,依托黨建聯盟強化訴源治理,助力建成“無訟石莊”。近期,三方開展了“有事好商量”協商議事會,重點圍繞“完善村規民約、促進鄉風文明”展開協商議事活動,同時針對促進村委黨建規范化、提升村規民約合法化、助力鄉村振興等內容進行了深入交流探討。

  接下來,各黨建聯盟將緊密聯繫法院工作實際,持續強化黨建引領,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密切聯繫群眾,真情服務群眾。(顧成竹)

[編輯: 湯靜怡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246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