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泰州海陵:創新試行“你點我督”新機制 提升為群眾辦實事效率

2022年01月09日 12:33:58 來源: 泰州市海陵區委宣傳部

  “真是方便又快捷!”“有了它,我們為群眾辦實事的效率都提高了!”2021年以來,泰州市海陵區人大圍繞夯實基層基礎,創新試行“你點我督”新機制,區人大代表們對該線上平臺讚不絕口。

  據了解,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為進一步發揮人大代表主體作用,提高人代會閉會期間人大監督工作質效,海陵區人大常委會積極探索“選民點題,人大監督”新模式,首批在城東街道、城南街道和蘇陳鎮開展“你點我督”平臺建設試點。

  來到春蘭小區新建的智慧車棚,居民霍燈珍正在使用線上支付方式充電。據悉,該小區原來存在飛線充電不安全、鐵皮車棚臟亂差等“老大難”問題,區人大代表吳兵在前期走訪時了解到轄區居民有增設停車棚的訴求,經多次現場調研後,她通過人大試點的“你點我督”平臺,提交了新建智慧車棚的建議。

  城東街道隨即明確黨群工作局、迎春社區牽頭辦理,經過忙碌而緊張地設計施工,一座佔地3000平方米的充電車棚,耗時2個月就建成投入使用,300個智能充電口充分滿足小區所有家庭的電瓶車充電需求。

  如今嶄新的智慧車棚內車輛擺放規范、充電安全有效。目前,“你點我督”線上平臺共收集代表建議63件,正通過提交街道相關職能部門進行辦理,其中57件已全部辦結,還有6件正在辦理中。吳兵表示“‘你點我督’線上平臺充分發揮了城東街道代表小組中5名市人大代表、58名區人大代表和街道選民代表議政會成員聯繫民眾、了解民情、反映民意的橋梁紐帶作用,促進人大工作數字化、信息化水準顯著提升。”

  與此同時,區人大常委會還在全區五級人大代表中深入開展“六到六督見真情,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發動代表到民生實事項目現場督施工進度,到施工建設工地督揚塵治理,到困難群眾家庭督政策落實,到困難企業督政府服務,到城區“三大門”現場獻良策督項目推進,到選區聽民意督問題解決,讓“人民選我當代表,我當代表為人民”成為自覺行動,全力助推解決基層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不斷增進同人民群眾的感情。(鬱星雨)

[編輯: 湯靜怡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246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