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咬定大項目再蓄新動能 重大項目“淮陰服務”刷新“淮陰速度”

2022年01月09日 12:34:48 來源: 淮陰區委宣傳部

  1月8日,中天鋼鐵集團精品鋼簾線項目開工儀式在淮安市淮陰區舉行。開工儀式現場,工程車、挖掘機蓄勢待發,服務項目的機關幹部、項目投資者、建設者個個精神抖擻,一塊塊大型展板圖文並茂……一派熱火朝天的景象。

  “中天鋼鐵集團精品鋼簾線項目開工!”當天上午11時許,伴隨著項目正式開工,掌聲、歡呼聲洋溢在整個現場,淮陰區吹響了今年攻堅重特大項目、實現跨越趕超的“衝鋒號”。

  此次開工建設的精品鋼簾線項目計劃總投資202億元,佔地面積2802畝,總建築面積142萬平方米,建設6個生産分廠,是淮安首個投資超200億元的重特大項目。該項目全部達産後,預計可年産精品鋼簾線150萬噸,實現年銷售超200億元,年稅收超15億元,直接創造就業崗位7800個,助力淮安成為全球重要的鋼簾線生産基地。2021年12月30日,距離9月30日簽約短短90天時間,中天鋼鐵集團精品鋼簾線項目就完成了建築工程規劃許可證、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不動産權證、圖審合格證、施工許可證“五證聯發”。

  項目為王,環境是金。為服務好這一重大項目,淮安市委、市政府成立工作專班,淮陰區委、區政府成立工作指揮部,全程幫辦服務項目建設。市、區多部門聯動,積極向省爭取,以最快速度完成證照辦理、規劃調整、能評批復、圖紙審查等事宜,為項目順利開工奠定了堅實基礎。與此同時,淮安高新區攻堅克難、積極作為,60天夜以繼日奮戰,徵收民房266戶,在最短時間內完成一期項目供地1061畝,刷新了淮陰速度。

  “淮安、淮陰兩級黨委政府的高度重視和大力支援,讓很多不可能變為可能。”中天鋼鐵集團董事局主席、黨委書記董才平表示,這堅定了企業快馬加鞭搞建設的決心,下一步,中天鋼鐵集團將以此項目為依托,努力引進更多産業質態優、帶動能力強、市場前景好,關聯度高的産業項目,打造具有核心競爭力的産業集群。通過整合區域資源優勢、推進全産業鏈整合創新,力爭在“十四五”末,中天鋼鐵集團精品鋼簾線項目總産值突破500億元。

  項目開工只是第一步,投産達效才是最終目的。淮陰區委書記王建軍表示,在項目推進過程中,淮陰區將緊扣淮安市委書記陳之常提出的“專業、規范、高效”要求,秉承“重商、親商、安商、富商”理念,配強工作專班、高頻高位推進、全力排憂解難,為項目推進提供“全天候、全方位、保姆式”的優質服務,力促項目早竣工、早投産、早達效。

  2022年,淮陰區將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加快推動城鄉園融合發展,全力爭創“全國百強區、全國百強高新區”。據悉,該區今年一季度擬開工項目19個,計劃總投資253億元,其中創新載體項目1個,計劃總投資1.5億元;制造業項目11個,計劃總投資219.9億元;現代農業項目4個,計劃總投資25.4億元;民生工程及基礎設施項目3個,計劃總投資6.2億元。(孫遜)

[編輯: 湯靜怡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24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