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在深化黨史學習教育中提升政府工作實效

2022年01月09日 09:15:48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省政府黨組召開會議

  在深化黨史學習教育中提升政府工作實效

  許昆林主持

  1月8日,省政府黨組召開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指示和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精神,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體學習、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三次會議等重要講話和近期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政府係統貫徹落實工作。省委副書記、代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許昆林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視野宏闊、思想深刻、內涵豐富,為新時代共産黨人以史為鑒、開創未來指明瞭奮鬥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弘揚偉大建黨精神,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堅決捍衛“兩個確立”、踐行“兩個維護”,堅定歷史自信、堅守理想信念,牢記初心使命、勇于擔當作為,增強鬥爭精神、提升能力本領,勇于自我革命、堅持廉潔從政,切實加強省政府黨組自身建設,在履行光榮使命、譜寫新的篇章中奮力展現新作為。要以中央政治局專題民主生活會為標桿,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扎實做好各項準備工作,高標準嚴要求開好省政府黨組專題民主生活會。要持續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把黨史學習教育中形成的好經驗好做法固化下來、堅持下去,更加自覺地從百年黨史中汲取智慧力量,求真務實、埋頭苦幹,扎實做好新一年政府各項工作。

  會議強調,要深刻把握習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義、精神實質和實踐要求,堅持黨對法治建設的全面領導,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認真落實《法治政府建設實施綱要(2021-2025年)》和我省實施方案,不斷提高立法水準,健全行政決策制度體係,大力推進嚴格規范公正文明執法,規范行政權力運作,依法化解社會矛盾糾紛,全面建設職能科學、權責法定、執法嚴明、公開公正、智能高效、廉潔誠信、人民滿意的法治政府。要推動有效市場和有為政府更好結合,壓實監管責任、突出監管重點、創新監管方式、規范監管行為,加快建立全方位、多層次、立體化監管體係,進一步提升政府監管效能,依法保護企業合法權益和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更好地保障和推動高品質發展。(王拓)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245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