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鹽城阜寧連續九年舉辦十大“阜寧好人”頒獎儀式

2022年01月08日 21:05:58 來源: 阜寧縣委宣傳部

  “他們的事跡鮮活、生動感人、影響深遠,他們用平凡善舉、溫暖行動,點亮感恩真情,為最樸實的情感注入鮮活的暖流,在全縣贏得了廣泛讚譽……”1月8日,江蘇省鹽城市阜寧縣舉行“情滿阜寧 築夢前行”第九屆十大“阜寧好人”頒獎儀式,通過視頻短片、人物訪談、現場採訪等形式,生動地講述了十位好人助人為樂、誠實守信、見義勇為、敬業奉獻、孝老愛親的故事,贏得十多萬線上線下觀眾一片喝彩。

  情滿阜寧,築夢前行;厚德之城,好人輩出。阜寧是淮左詩禮之鄉、當代“好人之城”,千百年來以德潤身、以文化人,孕育了阜寧人明禮誠信、守望相助的優良品格。“好人之城”是阜寧的一張響亮名片。近年來,阜寧不斷加強思想道德建設,縣鎮村三級聯動常態化評選好人、宣傳好人、褒獎好人,社會風氣向上向好,市民素質不斷提升。截至目前,阜寧共有1人榮獲全國道德模范提名獎,20人當選“中國好人”,90多人次榮獲省、市道德模范和“江蘇好人”“鹽城好人”稱號,道德典型數質並舉。這些道德模范和身邊好人,對阜寧的文明程度提升和社會風尚進步起到了極大的推動作用,促進了城鄉文明程度和全民文明素養顯著提升。

  阜寧縣連續五屆榮獲江蘇省文明城市稱號,連續兩屆獲得全國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資格,益林鎮、新涂村、文明辦分別獲評全國文明鎮、全國文明村、全國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先進單位,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鄉村“復興少年宮”建設先後被列入全國試點,“國”字號精神文明建設先進典型取得重大突破。

  頒獎現場,阜寧還對獲得2021年中國好人、江蘇好人和鹽城好人榮譽稱號的6位阜寧好人進行了表彰。剛當選為2021年11月份孝老愛親類“中國好人”的阜寧“好兒媳”王紅,20年如一日,一邊悉心照顧癱瘓在床的丈夫、伺候患病公婆、看護女兒,一邊賺錢養家。王紅表示,好人是榮譽,更是動力,照料好公公婆婆是子女應盡的義務。今後她不僅要照顧好自己的家人,更要帶頭做好示范,爭當表率,用自己的行動影響身邊的人。

  “在這些榮獲好人稱號的人身後,更多的是千千萬萬沒有稱號的無名好人。正是這些平凡善良的人們,用良心標注了信義的坐標,用堅持丈量著道義的長度,共同撐起了阜寧愛的蒼穹。我們將以這次頒獎活動為契機,以這些好人為標桿,學好人、當好人,讓好人風氣成為阜寧最美的風景,讓文明成為全體阜寧人的心靈契約和行動自覺。”阜寧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國勝表示。(胡春禹 顧建 孫靜怡)

[編輯: 湯靜怡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44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