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202億!中天鋼鐵集團精品鋼簾線項目開工

2022年01月08日 20:08:53 來源: 淮陰區委宣傳部

  1月8日,新年伊始,中天鋼鐵集團精品鋼簾線項目開工儀式在淮安市淮陰區順利舉行。淮安市委書記陳之常出席活動並宣布項目開工。淮安市委副書記、代市長史志軍主持活動。中天鋼鐵集團董事局主席、總裁、黨委書記董才平出席活動。淮安市領導戚壽余、趙正蘭、李森、吳曉丹、顧坤、孫虎、周青、徐子佳、張立軍等參加活動並共同為項目奠基。王建軍、陳張、張在明、時洪兵等淮陰區四套班子領導參加活動。

  陳之常代表淮安市委、市政府向中天鋼鐵集團精品鋼簾線項目的順利開工表示祝賀。陳之常説,項目是發展的“牛鼻子”和“生命線”,推動項目順利實施是我們共同的心願。淮安市委、市政府將一如既往支援重大項目建設,讓企業家在淮安投資安心、工作順心、生活舒心。希望中天鋼鐵集團和項目建設單位堅持高標準、高品質、高效率,力爭項目早日竣工投産、早日發揮效益。

  在開工活動中,陳之常強調,進入新的一年,淮安市委、市政府把項目開工作為工作開局的重頭戲,就是要把“項目為王、環境是金”的導向樹得更加鮮明,將“一切圍繞項目轉、一切圍繞項目幹”的氛圍造得更加濃厚,真正讓項目建設成為淮安發展的主旋律、最強音。各縣區、園區要自覺對標找差,全面掀起比學趕超熱潮,努力在抓發展、抓項目上邁上新臺階、展示新作為。要持續開展重特大項目攻堅,將招商引資擺上更加突出的位置,“一把手”要發揮好“一號招商員”作用,爭取在投資超50億元制造業項目和“專精特新”項目上實現更大突破。要大力實施優化營商環境提升行動,全面落實中央和省市各項惠企紓困政策,持續推進以“放管服”改革為重點的行政審批制度改革,深化“淮上關愛一家親”改革,常態化辦好黨政親商會,不斷提升101%優質服務品牌,努力營造更加有利于項目落地、企業發展的良好環境,真正使其成為淮安城市的最強競爭力和最大美譽度。

  董才平介紹了中天鋼鐵集團基本情況,並表達了對項目發展的美好願景和攜手淮安共謀發展的堅定信心。他説,中天鋼鐵集團精品鋼簾線項目將按照“五化五流五個最”的發展理念,高起點定位、高水準規劃、高標準建設,打造一個全球領先的超高強精品鋼簾線示范工程。同時將以此項目為依托,引進更多産業質態優、帶動能力強、市場前景好、關聯度高的産業項目,推動千億産業鏈整體升級,打造具有核心競爭力的産業集群。董才平表示,中天鋼鐵將集中一切優勢資源和技術力量,打造一個淮安産業高品質發展的中天樣板,在這片熱土上跑出加速度、幹出高品質、實現高水準,為淮安打造“綠色高地、樞紐新城”,全面建設長三角北部現代化中心城市貢獻中天力量。

  淮陰區委書記王建軍在致辭中説,去年以來,淮陰區牢固樹立“項目為王、環境是金”理念,堅持“生態立區、産業強區”,全力以赴建平臺、優環境、強服務,淮安高新區、淮安農科園、淮安商貿服務中心建設水準持續提升,綠色食品、新型裝備制造、新一代信息技術三大主導産業持續做大做強,區位優勢、交通優勢、文化優勢持續彰顯,具備了承接重特大項目的基礎和優勢,吸引了一批實力雄厚的知名企業匯聚淮陰、投資淮陰。王建軍表示,在項目推進過程中,淮陰將緊扣市委書記陳之常提出的“專業、規范、高效”要求,秉承“重商、親商、安商、富商”理念,配強工作專班、高頻高位推進、全力排憂解難,為項目推進提供“全天候、全方位、保姆式”的優質服務,力促項目早竣工、早投産、早達效,在淮陰爭創“全國百強區、全國百強高新區”新征程中發揮重要作用。

  活動中,陳之常等觀看了各縣區(園區)工作展板,現場聽取各縣區(園區)2022年主要經濟指標和項目攻堅計劃匯報;淮安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顧坤為中天鋼鐵集團頒發項目“五證”。

  據了解,中天鋼鐵集團精品鋼簾線項目計劃總投資202億元,是淮安首個投資超200億元的重特大項目。該項目全部達産後,可年産精品鋼簾線150萬噸,助力淮安成為全球重要的鋼簾線生産基地。(姚倩 劉須連)

[編輯: 湯靜怡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44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