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一步一景一畫卷 盱眙發布天泉湖“十景”

2022年01月08日 20:07:51 來源: 盱眙縣委宣傳部

  “蘇北九寨”天泉湖久負盛名。1月8日,淮安市盱眙縣正式發布“天泉湖十景”,對話蒼穹、醉橋春色、彩繪紅杉、天泉夕照、霧繞鐵山、百鳥朝鳳、雪霽古剎、竹海晨曦、紫霞野趣、雪山驚鴻成功入選。

  作為省級全域旅遊示范區,盱眙不僅擁有如詩如畫的山水美景、積淀厚重的人文史跡,全縣4個AAAA級景區內的多個景觀也同樣豐富多彩。從上世紀90年代的南京紫金山天文臺盱眙觀察站建設,到20世紀宇宙第一個以縣命名的“盱眙星”的對話蒼穹觀景地;從90年代在天泉湖保護生態種植紅杉到如今天的“彩繪紅杉”觀賞地,還有天泉湖的醉橋春色、霧繞鐵山等等,整個景區一步一景,遊客置身其中也旖旎繽紛、百花齊放。

  2021年10月,一場尋找“天泉湖十景”的評選活動由此産生。活動期間,天泉湖旅遊度假區共收到萬余名遊客的參與,經旅遊規劃、品牌傳播、旅遊達人等方面專家評審,深入各個景點候選地實地走訪,産生了“天泉湖十景”名單。

  盱眙縣委常委、宣傳部長袁來説,一個景區的旅遊品質,正是驗證這個景區的受眾程度、大眾消費取向和區域投資發展空間的重要因素。“天泉湖十景”的獨特性、唯美性、地標性,無不體現著盱眙的地域特色、文化內涵與和諧之美。(田敏 呂旅)

  

[編輯: 沙佳儀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44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