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廉政> 正文
2022 01/08 16:57
來源: 清廉江蘇
連雲港市紀委監委通報6起破壞營商環境典型案件
2022-01-08 16:57 來源: 清廉江蘇
字體:
分享到:

  1.灌南縣工商聯黨組書記朱效漫借招商引資為名以權謀私問題。2014年至2016年,朱效漫在擔任灌南縣開發區管委會副主任期間,利用職務便利,與他人共謀,以招商引資為名出資建設廠房違法出售獲利,造成國有資産流失。朱效漫還涉嫌其他違紀違法問題,目前正在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2.海州區朐陽街道黨工委原書記孔凡龍違規幹預插手工程項目問題。2015年7月至2020年2月,孔凡龍利用職務便利,在工程項目承攬、工程審計、款項撥付以及項目招標代理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他人財物折合共計667萬余元,嚴重擾亂工程建設領域市場環境。孔凡龍還存在其他違紀違法問題。2020年9月,孔凡龍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2020年11月,孔凡龍被判處有期徒刑十年六個月。

  3.連雲區人民法院執行局原副局長李玲司法執法不公問題。2011年9月至2019年下半年,李玲利用職務便利,為相關單位和個人在案件執行和處理等方面謀取利益,收受他人財物折合共計65萬余元,嚴重損害司法執法環境。李玲還存在其他違紀違法問題。2020年10月,李玲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2021年12月,李玲被判處有期徒刑三年六個月。

  4. 贛榆區質量技術監督稽查大隊原大隊長劉朝才向轄區企業亂攤派、亂收費問題。2020年8月,劉朝才利用職務便利,向轄區某企業負責人張某某強行攤派紅酒從中獲利2萬余元;以收取樣品檢測費名義向轄區某企業負責人王某某索要現金5000余元。劉朝才還存在其他違紀違法問題。2021年5月,劉朝才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5. 灌雲縣公共資源交易服務中心法定代表人朱瑩未按規定退還投標保證金利息問題。灌雲縣公共資源交易服務中心開設專門賬戶代收代退投標保證金以來,僅退還投標保證金,而未按規定退還投標保證金利息,朱瑩作為服務中心負責人,負有直接責任。2021年12月,朱瑩受到政務警告處分。

  6. 東海縣農業行政執法大隊副大隊長孫兵利違規向管理服務對象借款問題。2018年3月,時任東海縣種子管理工作站站長孫兵利,向農資經營戶張某借款,約定借款期限一年,借款到期後遲遲不歸還,直至2021年4月組織調查期間,孫兵利才將余款還清。2021年11月,孫兵利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圖集
【糾錯】 責任編輯: 吳新生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44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