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傳遞出行正能量 “外賣寶寶”父女受聘常州“一盔一帶”安全文明出行宣傳大使

2022年01月08日 16:02:18 來源: 常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

  2021年,帶著年幼女兒送外賣的常州外賣騎手李園園一家的奮鬥故事感動了無數人,“外賣寶寶”霏兒乖巧懂事的笑容溫暖又治愈,充滿正能量。他們一家的事情被越來越多人知曉,後來更是獲得了人民日報微信公眾號的關注,李園園父女倆也成為了傳遞奮鬥正能量的網紅。1月8日上午,李園園父女正式受聘成為常州市“一盔一帶”安全文明出行宣傳大使。

  當天上午,“一盔一帶”安全文明出行宣傳大使聘書發放儀式正式舉行。現場, 常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宣傳科副科長張磊代表交警支隊向李園園父女頒發了聘書,正式聘請他們成為常州市“一盔一帶”安全文明出行宣傳大使。“長大後的霏兒乖巧懂事,不僅長得可愛,還是貼心的小棉襖,會提醒我在騎車時戴好頭盔,注意安全。”李園園説,他帶著霏兒送外賣不是一個人,兩個人一起肩上的責任更加重大,更要注意騎行安全。現在能夠成為常州市“一盔一帶”安全文明出行宣傳大使,他感覺到自己身上又多了一份社會責任,他一定會以自身為榜樣,號召身邊更多的外賣騎手切實做好交通出行文明安全工作。  

  與此同時, 常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隊聯繫了愛心企業“常州智科安全科技有限公司”對霏兒進行資助關愛。該公司邀請霏兒成為旗下兒童安全座椅的形象大使。周玉娟董事長表示,他們公司將對霏兒的生活上,特別是教育上進行資助,助力其長大成才。

  再過半年,霏兒就要上幼兒園了,隨著孩子入學臨近,李園園表示,接下來的一段時間,他在送外賣的時候,會慢慢地減少和孩子一起送外賣的次數,他和老婆也不是特別期望霏兒要大富大貴,只是希望孩子今後要好好學習,活出精彩人生。  

  最後,作為常州市“一盔一帶”安全文明出行宣傳大使,李園園向常州全市電動車駕駛人發出倡議:我很高興能成為常州“一盔一帶”安全文明出行的宣傳使者,我們始終牢記“一盔一帶”安全常在的出行理念,在我日常生活工作中,我也是一直這麼做的。今後我將持續發揮文明安全出行宣傳使者的作用,帶動身邊的騎手同志遵守交通安全法規,戴好安全頭盔,不闖紅燈,不疾馳搶道,不逆向行駛。(沈文達)

[編輯: 沙佳儀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44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