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靖江:服務提質增效,“問題清單”變“幸福帳單”

2022年01月08日 15:52:05 來源: 靖江市委宣傳部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 江蘇省靖江市濱江新區辦事處堅持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從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問題出發,累計排查梳理20個重點項目及村社區120個為民項目,現階段完成率超過95%。

  濱江新區把解決一批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問題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落腳點,納入“我為群眾辦實事”辦理事項清單。每月的黨務工作會上,濱江新區辦事處黨工委對“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進行安排部署,每月主題黨日上通報辦理事項進度,每月黨小組會上黨員報告領辦事項辦理進度,並將“我為群眾辦實事”辦理事項進展情況納入年度考核重要內容。

  領導幹部帶頭深入一線,走訪群眾、企業,全力推進,並建立相應維護機制。各黨支部立足職責定位,督促每名黨員從身邊事做起、從小事做起,確定1-2項為身邊群眾解決問題、辦實事的工作任務,形成廣大黨員積極行動、踴躍參與的良好局面。深化社區“網格化”服務,做到服務對象情況全掌握、困難全知曉,形成“送溫暖、送服務”關懷機制。深入開展“有事好商量”,辦事處及各村、社區舉辦各類協商活動40多次,有效解決了電梯加裝、樓院自治、垃圾分類等民生問題。聚集重點難點問題,結合“開門實事”“我為群眾辦實事”開展,切實推進東環花苑綠化綜合改造、富陽小區下水道整體疏通、同康花苑智能充電區建設、江陽社區雨污分流改造和老舊小區試點安裝電梯等一大批民生實事。(蔡佳貝)

  

[編輯: 沙佳儀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244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