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淮安洪澤:臺華新材生動演繹“項目為王 環境是金”

2022年01月08日 15:49:15 來源: 洪澤區委宣傳部

  1月8日,總投資120億元的臺華新材綠色多功能錦綸新材料一體化項目在淮安市洪澤經濟開發區開工。淮安市四套班子主要領導、各縣區(園區)和市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人悉數到場。該項目從簽約至開工僅用70天,實現了真正意義上的“拿地即開工”,創造了百億項目落地的“洪澤速度”,生動演繹了“項目為王、環境是金”。

  該項目的成功落地,不僅標誌著洪澤區實施工業強區、旅遊富民“雙輪驅動”戰略取得重大成效,也是全市工業發展史上濃墨重彩的一筆。作為該區史上投資最大的工業項目,必將推動洪澤乃至全市紡織化纖産業進一步轉型升級、擴量提質。

  臺華新材項目由浙江臺華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投資新建,總投資120億元,分為再生差別化錦綸絲、PA66差別化錦綸絲、PA6差別化錦綸絲、錦綸坯布和成品布料染整5個項目,計劃用地2230畝,建成後預計可實現年産值180億元、稅收9億元,綜合能源利用率、土地使用率、地方貢獻率均為行業領先。

  自洽談以來,該項目受到省、市領導的高度重視和大力支援。淮安市委、市政府主要領導或在淮會見臺華公司董事長,或親自帶隊赴浙江臺華公司推動項目簽約落戶。洪澤區級層面始終與臺華高層保持高頻對接,先後多次互訪,協調要素保障前置落實,全力推進項目早日落地實施。經過前期與客商多輪洽談,去年10月28日食博會期間,洪澤區與臺華公司正式簽訂項目投資協議。

  項目簽約後,洪澤區按照項目開工時間節點,制定項目“拿地即開工”任務清單,倒排工期、挂圖作戰,建立日報制度,全力推進。在臺華公司發布投資設立公司公告的當天,洪澤區即完成公司主體注冊,並于隔天完成項目的立項備案;通過並聯審批、容缺辦理,僅用了不到2個月的時間即完成土地成片開發方案批復、農轉建設用地審批及挂牌出讓方案批復。

  浙江臺華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施清島説:“淮安地方領導對項目的大力支援和鼎力幫助,讓我十分的欣慰和感動,這也是我們最終決定投資洪澤的重要因素。我們對洪澤未來的投資充滿信心。”(葉順亮 龔建軍 左澤瑞)

  

[編輯: 沙佳儀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24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