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鹽城濱海八灘鎮築起安全“銅墻鐵壁”

2022年01月08日 15:36:46 來源: 鹽城市濱海縣八灘鎮政府

  春節臨近,為使廣大群眾度過一個平安祥和的新春佳節,鹽城市濱海縣八灘鎮統戰部門早早謀劃,果斷行動,堅持“四個不放過”,組織相關部門工作人員,對全鎮范圍內的特殊場所進行了安全係列檢查,築起了春節期間該鎮特殊場所的“銅墻鐵壁”。

  安全宣傳廣泛開展。該鎮統戰部門通過板報、懸挂橫幅、張貼標語、發放安全知識宣傳資料、在微信群發放安全知識問答等多種方式,進行了安全知識廣泛宣傳,切實增強教職人員和群眾的安全意識。截至目前,該鎮已發放宣傳資料2000多份。該鎮還要求各特殊場所幹群必須經常性地排查特殊場所的安全隱患,掌握遇到突發性事故時的應急處理方法,以及自防自救的方法。

  安全檢查一絲不茍。該鎮統戰部門聯合安監、消防、供電等相關部門,對轄區內10家特殊活動場所進行了專項檢查,重點檢查各特殊場所內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暢通;消防設施設備是否完整齊全;安全用電是否規范等等。對檢查出來的消防安全隱患必須限期進行整改,要求各特殊場所必須嚴格落實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加強消防巡查,落實各項火災防范措施,確保全鎮特殊場所春節期間安全無事故。

  安全防范面面俱到。該鎮要求各特殊場所制定詳細的活動方案,落實突發事件應急預案,通過小規模、多場次的應急演練,分散人流,嚴格控制活動規模,確保安全有序。同時要求在春節期間,各特殊動場所負責人在抓好安全的同時,也要做好個人、家庭的消防安全工作,要將特殊場所的消防安全工作擺在和家庭同等重要的位置,在家要做到廚房燃氣用過即關,家用電器不用即關,在住宅小區要主動遵守消防通道相關規定,不能隨意停車等;在特殊場所等公共場所要做到人離電關。

  責任落實明確到人。該鎮成立節日期間特殊場所安全防范專項工作領導小組,對特殊場所安全工作進行了明確分工,確保責任到人。還建立了與相關部門聯動機制,共同做好秩序維持工作,確保該鎮全鎮百姓度過一個文明、吉祥、愉快、平安的新春佳節。 (昌亮 欒月 張建忠)

  

[編輯: 沙佳儀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244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