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連雲港徐圩海事施工船專項整治“264行動”首戰告捷

2022年01月08日 12:11:47 來源: 連雲港海事局

  春節、春運臨近,連雲港徐圩港區多個水工項目到了關鍵節點,施工船舶作業頻繁,安全生産形勢較為嚴峻。日前,連雲港海事局徐圩工作組聯合當地公安部門一起進行海上巡航,開展“264”違法施工船專項整治行動。

  巡航中,聯合執法隊伍對徐圩港區施工水域多艘施工船舶進行了登輪檢查。發現某泥駁船存在船舶證書不在船、招用無證人員、配員不足等諸多違法行為。海事執法人員立即對上述違法行為開展調查取證,另外該輪船員“無證駕駛機動船舶”的行為已涉嫌觸犯《治安處罰法》相關條款,執法人員當場移送公安機關處理。

  “264行動”是徐圩海事部門組織的針對違法施工船舶的專項整治活動,由徐圩新區建設局、徐圩海事及公安部門等多家執法單位聯合開展。其中“2”是指重點打擊“泥駁船、甲板駁”等二類高危施工船舶;“6”是指重點打擊“未取得許可擅自施工,配員不足、招用無證人員、高頻不守聽、關閉AIS、進出港不報告”等六類違法行為;“4”是指重點採取“行政處罰、治安移送、船員記分、記錄不良信譽”等四種監管措施。

  下一步,徐圩海事部門將時刻緊盯重點時段、重點水域、重點船舶,全力排查安全風險隱患、嚴格落實安全監管責任,全面服務港口發展建設,確保轄區水上通航條件和施工作業環境持續安全穩定。(祁偉)

  

[編輯: 沙佳儀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44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