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連雲港連雲海事處注重“三求”推進黨風廉政建設

2022年01月08日 12:10:36 來源: 連雲港海事局

  連雲港連雲海事處積極探索和加強新時期黨風廉政建設的針對性和有效性,力求在廉政教育上求活、廉政提醒上求準、廉政機制上求新,全面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

  廉政教育求活,堅持集中教育與日常教育並行。靈活運用多種方式和載體擴大黨風廉政教育效果,利用各種平臺開展警示教育活動,做到全年教育不間斷,教育對象全覆蓋。常態化採取專題研討、警示教育、案件通報等方式,提升隊伍防腐拒變能力,增強“不敢腐”的震懾。堅持多種教育形式和教育載體相結合,充分挖掘、整理、運用好豐富的紅色資源和廉政警示教育基地,開展重溫入黨誓詞、承諾踐諾、祭奠英烈等形式多樣教育活動,努力營造崇尚廉潔的良好氛圍。

  廉政提醒求準,堅持關鍵少數與絕大多數並力。緊緊抓住領導幹部這個“關鍵少數”,支部書記帶頭,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帶動“絕大多數”,把紀律和廉政教育抓在關鍵,抓出成效。支部每年開展以黨風廉政建設為主題的學習研討,支委成員帶頭講授廉政專題黨課學習,將紀律要求傳遞到每一名黨員幹部。重視防微杜漸,加強咬耳扯袖,常態化開展廉政提醒及談話,將落實上級重大決策部署、黨史學習教育和紀律教育等情況作為日常談話的重要內容,針對性地進行鼓勵或批評,提出希望和要求,做到見人見事。

  廉政機制求新,堅持人員防控與科技防控並舉。以“制”為重點,建立健全廉政制度,堵塞制度漏洞,凸顯制度預防作用。探索建立了《連雲海事處行政執法禁止説情制度》《連雲海事處執法人員執法過程防幹擾報告規定》,強化廉政紀律,及時修訂完善《連雲海事處現場執法事後回訪制度》《連雲海事處工作人員登輪紀律》《連雲海事處廉政建設規定》等制度,努力構建前期預防、後期監控的廉政風險防控機制,督促引導黨員幹部牢固樹立紀律意識、制度意識、法治意識。(葉志芳)

  

[編輯: 沙佳儀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44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