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2022年無錫市網信人才創新論壇召開

2022年01月08日 11:01:22 來源: 無錫市委網信辦

  1月7日,2022年無錫市網信人才創新論壇召開。本次論壇以“築基網絡安全 賦能網信發展—應用型網信人才支撐網信事業新發展”為主題,會聚70余名國內網信領域的權威專家、學者和企業負責人以及省市區網信工作人員,聚焦打造長三角區域網信人才培養高地,圍繞網信領域“産學研用”深入研討交流,為無錫地區網信人才發展注入新動能。

  江蘇省委網信辦副主任劉偉、國家互聯網應急中心江蘇分中心主任王雲飛、無錫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李秋峰、無錫學院院長張永宏等領導參加論壇。

  劉偉表示,本次論壇是我省首次舉辦以網信人才為主題的論壇,是學習貫徹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會議精神、落實網信係統人才發展規劃要求的務實舉措,必將為推動我省網信人才工作發展起到很好引領作用。希望全省網信人才工作不斷提升思想新境界,增強人才工作的高度自覺;立足百年新起點,謀劃人才建設的藍圖規劃;增添發展新驅動,搭建人才使用的寬廣舞臺;接續奮進新力量,厚植人才培養的肥沃土壤。

  王雲飛在致辭中表示建設網絡強省要聚集專業化産學研資源,形成産業聯盟,將網絡安全人才隊伍匯集起來,攜手合作、共同應對網絡空間安全威脅和風險。希望通過網信人才創新論壇這個平臺,進一步探索江蘇網信人才建設思路,完善江蘇網信人才發展體制機制。

  李秋峰向參加論壇的領導嘉賓表示熱烈歡迎,他説,無錫在中央、江蘇省委網信辦的精心指導下,大力發展網信事業,大力推動網信人才建設,網信“産學研用”平臺成功搭建、網信人才培育更加有力、網信智庫資源持續壯大。舉辦網信人才創新論壇,是對無錫人才文化的傳承賡續,也必將為無錫網信事業發展注入新的生機與活力。將以此次論壇為新的起點,全面貫徹落實省、市黨代會精神,進一步完善網信人才培養機制、評價機制、激勵機制,在奮力實現“十四五”發展和現代化建設新征程中貢獻更多網信力量。

  會上舉行了江蘇省網絡安全(無錫)實訓基地首批十個教學實踐點授牌儀式,江蘇省委網信辦幹部處處長盧雯、國家互聯網應急中心江蘇分中心辦公室主任程玲為教學實踐點授牌。

  會上同時進行了中共無錫市委網信辦、無錫學院共建網信學院的簽約儀式,無錫市委網信辦主任兼市委宣傳部副部長蔡文煜、無錫學院副院長曹廣喜簽約共建網信學院。

  在主旨演講環節,省委網信辦幹部處副處長朱勇、國家互聯網應急中心浙江分中心高級工程師何能強、東南大學網絡空間安全學院執行院長程光、無錫學院院長張永宏、杭州安恒信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高級副總裁、數字人才創研院院長苗春雨、江蘇君立華域信息安全技術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金建軍圍繞應用型網信人才培養的政策支援、高校應用型網信人才培養及網信學院建設建議、應用型網信人才需求及培養建議、高層次網信人才成長路徑等四個主題進行了精彩演講。

  本次論壇由中央網信辦培訓中心、江蘇省委網信辦指導,國家互聯網應急中心江蘇分中心、無錫市委網信辦、無錫市人才辦、無錫學院主辦,江蘇省網絡空間安全(無錫)實訓基地、無錫市大數據協會、杭州安恒信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承辦。(錫軒)

  

[編輯: 沙佳儀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43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