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錫劇藝術精品折子戲迎新專場”活動舉行

2022年01月08日 10:13:12 來源: 無錫市文廣旅遊局

  1月7日,“錫劇藝術精品折子戲迎新專場”活動在無錫錫劇藝術中心舉行。整體改造提升後的錫劇博物館以煥新姿態重新展現在大家面前,集常態展演、互動體驗、文創生活、展覽展示、休閒消費等業態于一體,並加挂“錫劇藝術中心”牌子,無錫人又添一處“家門口的休閒好去處”。

  據了解,錫劇博物館于2006年12月建成開館,是國內唯一的錫劇主題博物館。館內陳列了錫劇發展的大事記,展有獲全國金唱片獎的由王彬彬和梅蘭珍先生灌錄的錫劇唱片《珍珠塔》、葉聖陶先生觀看錫劇表演後的題詞、錫劇老藝人王嘉大先生幕表戲的手稿、部分黨和國家領導人關心錫劇藝術的珍貴鏡頭等,還收錄展示了無錫書畫院的畫家創作的錫劇主題繪畫作品。

  改造提升後的錫劇藝術中心(錫劇博物館)散發出別樣的魅力。其中的文創生活館將傳統文化和時尚風潮結合,營造溫暖舒適空間,定期舉辦錫劇傳習活動,讓傳統的錫劇藝術以一個更年輕更時尚的姿態展現在人們面前。小劇場更有近100平方的小型舞臺,新增了40平米的背景LED屏,燈光音響全面升級。觀眾區設置了大廳以及樓上3個小包廂,可同時接待100人觀看演出。這些,都將為周邊的居民們帶來更好的體驗。

  “聽一曲好戲,撫慰忙碌的靈魂。有時間,不妨來這裏——戲劇藝術中心。”宣傳片的結尾,錫劇藝術中心向大家發出誠摯邀請。據悉,錫劇藝術中心將每周舉辦面向市民遊客的常態化演出,定期開展錫劇導師帶徒、藝術沙龍、戲粧體驗和寫真拍攝等活動,讓大眾欣賞非遺、走近錫劇,成為市民群眾和廣大遊客了解錫劇藝術發展、感受錫劇藝術魅力的窗口和弘揚錫劇藝術的靚麗名片。

  在此次發布的1-2月份節目資訊中,錫韻流芳折子戲、江南雅韻評彈匯、聲悅江南音樂會、錫有喜劇脫口秀以及樂享四季民樂坊五大板塊的演出將陸續在1-2月開展,包括音樂會3場,評彈5場,錫劇8場,民樂4場,脫口秀14場共計34場,為錫城百姓帶來視聽盛宴。(錫軒)

  

[編輯: 沙佳儀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43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