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泰州海陵:校園“花樣課桌操” 提升學生綜合素養

2022年01月08日 10:08:47 來源: 泰州市海陵區委宣傳部

  下午大課間時間,泰州海陵智堡實校教室裏活力非凡,隨著音樂響起,學生們迅速整理好學習用品,精神抖擻、昂首挺胸,伴隨音樂的節拍,在課桌前做出整齊劃一的動作,他們時而轉頭、時而展臂、時而抖肩、時而扭腰……邊跳邊唱,個個臉上都綻放著快樂的笑容。

  自“雙減”政策實施後,智堡實校以學生興趣為出發點,結合黨史學習教育,針對學生長期坐、寫的特點,推出的校園“花樣課桌操”項目。項目一經推出後,在學校迅速走紅,“花樣課桌操”項目由學校德育處牽頭,從節奏明快、動感十足的背景音樂入手,既選擇了同學們耳熟能詳的曲目,如《讓我們蕩起雙槳》《天天向上》《少年》《你笑起來真好看》等,又以學生喜愛的動作為出發點,融頭部運動、上肢運動、伸展運動、側身運動和放松運動于一體,幫助孩子們加強體育鍛煉,提升綜合素養,豐富校園生活。

  “無需太多場地就可自由舞動的‘課桌操’,讓學生們既活動了身體又愉悅了心情,充分調動了每個孩子熱愛運動、參與運動的積極性。”學校相關負責人介紹,“雙減”落地後,該校迅速響應,針對少年兒童身心、智力發展特點,開展了“趣味拼音教學課堂展示”“趣味詩歌作業展”“京劇臉譜進校園”“玩轉拼音王國作業展”“拼音王國闖關活動”“樂享智慧時光數學節”等一係列活動,為校園文化注入新的活力,讓學生在校園裏快樂學習、健康成長。(陳玉君 朱秋華)

  

[編輯: 沙佳儀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43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