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省住宅物業消防安全管理規定》3月1日起施行

2022年01月08日 09:23:31 來源: 揚子晚報

  原標題:業主要避免電動自行車“進梯入戶”

  《江蘇省住宅物業消防安全管理規定》3月1日起施行

  《江蘇省住宅物業消防安全管理規定》將于2022年3月1日施行。1月7日上午,江蘇省消防救援總隊召開新聞通氣會,對老百姓關心的電動自行車停放和充電等問題作了解答。

  江蘇省消防救援總隊副總隊長丁余平介紹,《規定》一共有六章46條,對各個主體的消防安全責任、物業服務企業的法定責任和當前社會重點關注的熱點問題都作出了明確規定。

  值得一提的是,《規定》對于未聘請物業的老舊住宅也提出了特別要求,明確政府將消防安全隱患突出的老舊住宅小區納入改造計劃,配備相應的消防設施、器材。

  《規定》對電動自行車的消防安全也提出了具體要求,首先,業主和物業使用人要避免電動自行車進入電梯和住宅戶內。另外,強調了統一管理人管理責任,對違規停放電動自行車或者違反用電安全要求私拉電線和插座為電動自行車充電的,應當予以勸阻,不聽勸阻的應當依法採取合理措施予以制止,同時應當及時向相關行政主管部門報告。還要求新建、改建住宅小區的建設單位應當同步建設充電設施或者預留充電設施建設條件,鼓勵已建成的住宅小區設置電動自行車集中停放場地和充電設施。(省消宣 陳勇)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243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