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全國鐵路新運作圖將實行 江蘇多市首開新方向列車

2022年01月08日 09:01:01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全國鐵路10日起實行新運作圖

  我省多市首開新方向旅客列車

  記者從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1月10日零時起,全國鐵路將實行新的列車運作圖。長三角鐵路將優化調整長途直通和短途管內旅客列車開行方案,多座城市多個車站首次開行新的方向旅客列車。

  隨著京港高鐵安九段的開通運營,合肥至南昌實現高鐵直通。此次調圖後,上海和南京等蘇南地區將增開多趟經由寧安、安九、昌九、昌贛、贛深至深圳方向的動車組列車。南京至南昌經由京港高鐵安九段運作,較經由寧杭高鐵、滬昆高鐵運作,總裏程減少264公里,最快運作時間壓縮43分鐘。南京至深圳也由原來最快的10小時35分,縮短為7小時43分,縮短近3小時。連雲港增開一對至深圳北的始發動車組列車,沿線經過蘇北連雲港、淮安,蘇中揚州和蘇南鎮江、南京等城市,連鎮高鐵改變了以往沒有去往南昌方向動車組列車的局面。

  新圖中,鹽城至南京南增開C3262/59次列車,全程運作時間2小時29分鐘,是兩地間最快動車組列車。該趟列車鹽城站19:30始發,中間只停靠淮安東、揚州東兩站,21:59到南京南。安慶增開至鹽城D5526/7次列車,經由蕪湖、馬鞍山、南京、鎮江、揚州、淮安等城市。南京至鹽城C3158/5、C3181/0次列車延伸至南通站,途經寧鎮、淮揚、淮鹽通地區。該對列車的開行,打破東臺至南京沒有高鐵列車的歷史。新圖對蘇州-上海G7203次列車延長運作區段為無錫-上海。新圖中,連雲港首開至太原、昆明方向列車。(梅劍飛)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243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