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省委宣講團赴各地各係統開展宣講

2022年01月08日 09:01:31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省委宣講團赴各地各係統開展宣講

  聚力擔當繪藍圖 繼往開來再出發

  學習貫徹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省委宣講團近期赴省內各地各部門各有關單位開展集中宣講,全面深入解讀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並與基層幹部群眾互動交流。

  省委宣講團成員,省退役軍人事務廳黨組書記、廳長謝曉軍近日在南京體育學院宣講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他表示,南京體育學院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奮力在建設體育強省、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新篇章中展現擔當、作出貢獻。聆聽宣講報告後,南京體育學院2019級本科生胡蕾説:“我深感自己生逢偉大時代,肩負光榮使命,要堅定理想信念、練就過硬本領,更加自覺地把個人奮鬥融入民族復興的時代偉業、江蘇發展的生動實踐。”

  省委宣講團成員,新華日報社黨委書記、社長,新華報業傳媒集團董事長雙傳學近日為南京理工大學師生代表作宣講報告,從深刻領會和準確把握大會的主題、深刻領會和準確把握過去五年的歷史性成就、深刻領會和準確把握三大光榮使命、深刻領會和準確把握今後五年工作的總體要求和“六個顯著提升”目標任務、深刻領會和準確把握今後五年九個方面重點工作、深刻領會和準確把握持續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部署要求、深刻領會和準確把握履行新使命、譜寫新篇章“五個表率”的實踐要求等7個方面,對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進行了係統宣講和深入闡釋。南京理工大學黨委書記張駿表示,報告主旨鮮明、內涵豐富、重點突出,對幫助廣大師生黨員進一步加深對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的理解和把握有很強的指導作用。

  省委宣講團成員,省社科聯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張新科近日來到南京工程學院,就學習貫徹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作宣講報告。張新科表示,希望與會師生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積極實踐“五個表率”,創造性地結合實際貫徹落實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交流互動環節,他就“如何在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鑄魂育人,充分激發文化創新創造活力方面更好地發揮作用”“如何精準高效地把省黨代會精神內容帶進思政課堂”等問題一一解疑釋惑,勉勵大家在“扛起新使命、譜寫新篇章”中推進學校事業高品質發展,讓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在大學校園落地生根、結出碩果。

  省委宣講團成員,省水利廳黨組書記、廳長陳傑近日在河海大學作宣講報告。他結合自身感悟和江蘇水利工作實際,從“感悟‘強富美高’壯偉成就,堅定信心信念;胸懷‘三個使命’宏偉藍圖,堅決奮鬥奮進;緊扣‘現代水網’雄偉目標,堅持治水興水”3個方面,對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進行了深入闡釋。他肯定了河海大學在服務江蘇水利發展中所作的貢獻,並號召師生們圍繞履行三大光榮使命,助力推動“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的宏偉藍圖從“美好願景”變成“生動實景”。

  省委宣講團成員,省司法廳黨委書記、廳長張曉偉在江蘇警官學院作宣講報告。他以《深入學習貫徹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 凝聚奮進新時代建功新征程磅薄力量》為題,深刻闡釋了習近平總書記賦予江蘇三大光榮使命的科學內涵,深入闡述了江蘇今後五年工作的總體要求、目標任務和重點工作,以及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新篇章的實踐要求。江蘇警官學院黨委書記夏存喜表示,以此次宣講輔導為契機,將進一步準確把握會議的重大意義、精神實質、深刻內涵和實踐要求,努力為“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和法治江蘇、平安江蘇建設作出新貢獻。

  省委宣講團成員、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廳長戴元湖近日在蘇州大學作宣講報告。他強調,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全面貫徹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埋頭苦幹、勇毅前行,切實履行“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光榮使命,奮力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新篇章。蘇州大學黨委副書記鄧敏表示,要切實把省黨代會的精神轉化為推動學校“雙一流”建設的具體工作思路和工作舉措,為奮力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新篇章,提供更為強大的人才支撐和智力支援。

  省委宣講團成員、省政府研究室主任鄭焱近日以《奮力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新篇章》為題,為南京大學全體黨員幹部和師生黨員宣講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鄭焱從“省第十四次黨代會報告的基本情況和重大意義”“深刻領會和準確把握大會的主題”“深刻領會和準確把握過去五年的歷史性成就”“三大光榮使命和今後五年的總體要求和目標任務”“準確把握今後五年九個方面重點工作”“持續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部署要求”“履行新使命、譜寫新篇章‘五個表率’的實踐要求”7個方面,對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進行係統宣講和深入闡釋。南京大學黨委書記胡金波表示,全校上下要把學習貫徹省黨代會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切實推動黨代會精神在學校落地生根,形成生動實踐。(鄭焱 吳雨陽)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243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