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江蘇首頁 新聞圖片專題政務悅讀H5體育文化社會養老健康財經無人機 
首頁 要聞 專題 人事 政務 民生 市縣 圖片 教育 財經 悅讀H5 體育 健康 無人機 養老 法治 訪談 文化

北交所注冊制第一股 淮安威博液壓鳴鐘上市

2022年01月07日 20:17:03 |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南京1月7日電(記者朱筱)伴隨開市鐘聲敲響,1月6日,作為北交所注冊制第一股、2022年江蘇第一股,江蘇威博液壓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成為淮安首家北交所上市企業。

  自北交所11月15日正式開市後,威博液壓作為北交所第一審,于2021年11月26日通過上市委員會審核,並于12月16日收到中國證監會同意注冊的批復,成為北交所注冊制第一審、第一股。

  據介紹,威博液壓專業從事液壓動力單元及核心部件的研發、生産和銷售,産品主要應用于倉儲物流、高空作業平臺及汽車機械等領域,2021年前三季度實現營業收入2.33億元,歸母利潤3111萬元。下一步,威博液壓將繼續深耕産品研發,掌握核心技術,發揮資本作為生産要素的積極作用,拉動上下遊産業鏈,全面提升行業競爭力。

  淮安市委副書記、代市長史志軍表示,威博液壓公司成功在北交所發行上市,不僅是公司自身發展進程中的一個重要裏程碑,也是淮安借助資本市場打造企業培育上市新高地的又一重大成果,為全市專精特新企業拓寬融資渠道、借力跨越升級樹立了典范。淮安將牢固樹立“項目為王、環境是金”工作導向,深入激活創新賦能作用,持續打造優質營商環境,進一步完善條塊結合、上下聯動的全方位企業上市協調服務機制,為各類有意逐浪資本市場的優秀企業保駕護航,助推資本市場“淮安板塊”不斷做大做強。

  近年來,淮安聚焦打造“綠色高地、樞紐新城”,全面建設長三角北部現代化中心城市,經濟運作穩中向好、穩中提質,2021年主要經濟指標增幅位居全省前列,在全國城市GDP百強榜排名不斷攀升。通過大力培育上市後備資源,優化良好的營商環境,推動符合條件的擬上市企業根據實際情況合理選擇發行板塊,科學規劃上市路徑,指導企業大步邁向多層次資本市場,為全市經濟蓄積高品質發展新勢能。(完)

 

【糾錯】 [責任編輯: 孫馥涵]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242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