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一個好案例勝過一沓文件! 如皋法院發布2021年度十大典型案例

2022年01月07日 19:16:31 來源: 如皋市人民法院

  為充分發揮典型案例教育、指引、示范的社會輻射作用,進一步宣傳法律知識、弘揚公平正義,1月6日,如皋法院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2021年度十大典型案例。發布會由院新聞發言人、黨組成員、政治部主任袁夏華主持,黨組成員、副院長李斯武發布典型案例。

  此次發布的十大案例包含刑事案件2件、民商事案件4件、環境資源案件2件、破産案件1件和執行案件1件,涉及掃黑除惡、生態環境保護、打擊拒執犯罪等方面,社會關注度高,與人民群眾生活聯繫緊密,審理效果好,對增強公民法治觀念、維護社會穩定、促進高品質發展、提升司法公信力具有重要意義。

  發布會上,媒體還圍繞如皋法院如何優化法治營商環境、如何鞏固“基本解決執行難”成果以及環境資源審判跨域管轄下一步舉措等方面進行提問。李斯武副院長和袁夏華主任予以一一回應。

  2021年,如皋法院在市委領導、市人大及其常委會的監督和上級法院指導下,在市政府、市政協和社會各界的關心支援下,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緊緊圍繞“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義”目標,忠誠履行審判職能,深入推進改革創新,持續嚴抓隊伍建設,各項工作不斷取得新成效。全院共受理各類案件19124件,其中新收17617件,審執結17849件,結案率、結收案比等審判核心指標居南通基層法院前列。19個集體和36名個人榮獲南通市級以上榮譽稱號,如皋法院獲評全省法院“審判管理工作先進集體”“信息化工作先進集體”“宣傳工作先進集體”等榮譽稱號,人員分類管理、審判管理等工作做法在全省推廣。

  下一步,如皋法院將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埋頭苦幹,勇毅前行,為推動如皋勇當長三角北翼高品質發展排頭兵、奮力譜寫如皋現代化建設新篇章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務和保障!(朱丹丹 錢茜)

 

[編輯: 孫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242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