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如東法院:縣委書記陳慧宇肯定法院服務鄉村振興工作

2022年01月07日 19:14:11 來源: 如東縣人民法院

  1月4日,如東縣委書記陳慧宇在如東縣人民法院關于服務鄉村振興工作開展情況的專報上寫道:“縣法院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在維護公平正義、服務鄉村振興方面,創新多、舉措實、效果好。望再接再厲,為服務如東勇當長三角沿海高品質發展排頭兵再立新功。”

  為深入貫徹縣十五次黨代會精神,落實縣委全面推進鄉村振興部署安排,縣人民法院于2021年11月9日發布《關于發揮審判職能作用服務和保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實施意見》,成立“鄉村振興青年法治服務隊”,並在袁莊鎮、大豫鎮啟用如東法院“家門口式”訴訟服務“支雲e站”。鄉村振興青年法治服務隊先後到袁莊、河口、栟茶等13個鎮區,培訓網格員、法律明白人等23個課次、1300余人,錄制的5門精品網課將上線“網格課堂”;“支雲e站”受到袁莊及周邊鄉鎮群眾的歡迎,已完成立案、庭審等訴訟活動50余次,並輻射到海安、如皋鄰近地區;組織開展涉民生專項集中執行行動,執行到位農民工工資金額1500余萬元。

  全院“雙聚雙高”活動氛圍濃厚,奮力衝刺全市法院第一方陣,學習強國、最高院等連續報道如東法院基層法庭“一庭一品”等服務保障鄉村振興特色做法;12月4日中央電視臺農業農村頻道專題報道如東法院成功處理的一起鄉村民事糾紛;12月23日,省高院在如東設立蘇中地區首家“服務鄉村振興實踐基地”,省高院、市中院領導出席儀式;12月30日,最高院和央視聯合制作的“中國法庭”全媒體直播聚焦如東法院人民法庭工作,1400萬網民線上觀看,《人民法院報》頭版予以報道,最高院政治部副主任李廣宇到如東法院調研並高度肯定如東法院人民法庭服務鄉村振興相關工作。(劉宇)

 

[編輯: 孫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242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