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南通市海門區:黨建引領,讓非公企業奔向高品質發展

2022年01月07日 16:18:27 來源: 海門區余東鎮

  緊緊圍繞“提升黨建就是提高企業生産力、做實黨建就是做強企業競爭力、創優黨建就是擦亮企業品牌力”的理念,南通市海門區余東鎮充分發揮黨建引領作用,幫助非公企業提升品牌品質、創新內部管理、重視轉型升級、厚植文化建設,全鎮涌現出了一批專注實業創新的骨幹企業,營商環境不斷優化。

  黨建引領,強化組織保障

  作為南通地區較早成立的民營企業,南通新興特種金屬材料有限公司在日常的生産過程中充分發揮支部作用,以強化組織力為保證,立足企業競爭力、凝聚力、創造力,充分發揮黨支部“紅色導航儀”作用,嚴格落實“三會一課”“主題黨日”,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把黨建引領融入生産經營、文化建設、長效管理。積極與工會組織共同開展“我與企業共發展大討論”“我為企業獻一策”“職工技能大比武”等活動,激發員工幹事創業激情。認真制定年度學習計劃,定期組織開展理論、業務“雙提升”學習,不斷提升支部整體戰鬥力。2021年公司前11個月完成應稅銷售9300萬元,增幅達到了31%。

  黨建聚智,創新驅動發展

  從一家普通的杯壺生産企業,到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南通市專精特新企業,再到重點推進的A股主機板上市企業,希諾公司生動詮釋了特色黨建在企業高品質發展過程中的中堅作用。公司黨支部強化黨建工作與業務發展的相融互促,積極引導企業黨組織在轉型升級、技術攻堅、提高效益等方面發揮作用。堅持創新驅動,不斷完善獎評機制,激發創新活力,鼓勵職工積極開展技術革新。在研發中心成立攻堅黨小組,專注新産品、新材料的研發;在車間成立紅色班組、設立紅色崗位,專注解決生産中存在的問題。先後獲得專利200項,其中發明專利有17個,外觀專利155個,實用新型專利28個。2021年,在銷售規模上,去年前11個月完成應稅銷售6.77億元,同比增長22%。

  黨建助力,激發企業活力

  余東鎮鼓勵非公企業將黨員活動中心、職工之家與企業文化載體相融合,希諾股份有限公司黨支部建設了員工茶餐廳、愛心超市、托兒所、健身房、多功能職工大禮堂;結合每月“主題黨日”,舉辦員工政治生日會,開設職工大講堂,每年還組織開展員工運動會、公司年會、書畫展覽、知識競賽、青年聯誼會等活動,豐富員工的業余生活,營造健康和諧的人文氛圍。新路達有限公司黨支部結合項目實際,組織流動黨員就地開展“主題黨日”活動,並牽頭組織企業員工開展豐富多彩的工會活動、黨團共建、素質拓展等,充分增強了企業的凝聚力。

  黨建賦能,彰顯社會責任

  余東鎮倡導非公企業不斷發揮自身産業優勢,銘記社會責任,助力地方經濟社會發展。強化聯建共建,與余東鎮相關村居結成“紅色聯盟”,密切開展聯動共建,幫助村裏完善基礎設施建設,慰問困難群眾,助力鄉村振興。強化帶動致富,積極吸納周邊群眾就業,提供技能培訓,解決了一大批困難群眾的就業難題。強化志願服務,組織黨員到社區、敬老院等開展結對幫扶、志願服務等活動,整治周邊環境,協助抗洪排澇,實現村企互融共進的良好局面。(吳炎丹)

  

[編輯: 沙佳儀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241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