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市縣 推廣

南京億數:“一碼行通”技術,讓出行更便捷

2022年01月07日 16:15:55 來源: 南京億數資訊科技公司

  當你還在為出行時不斷打開健康碼、行程碼而煩惱嗎?現在,僅僅通過一張身份證就可調取健康碼、行程碼、核酸報告以及疫苗接種等資訊自動入庫,出行無需反覆拿出手機掃碼、查驗,不僅加快了通行速度,提高了出行效率,同時還解決了老人不會使用智能手機無法出示健康碼、行程碼等問題,大大提高了防疫工作效率之外,也更加保障了出行安全。

  “一碼行通”技術是位于南京軟件谷的南京億數科技有限公司開發完成,該公司採用雲計算技術構建身份證識別網絡集中解碼係統,集中共用SAM安全認證模組,建設整合式解碼伺服器,實現單SAM模組支援多讀卡頭接入。在係統架構上,把解碼伺服器架設在雲平臺;在硬體設備上,將讀卡頭簡化為NFC射頻單元和控制單元,支援多種讀卡模式。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南京億數搭建起“抗疫”專用身份證網絡服務“基地”。2021年1月,公司在無錫、上海兩地完成建設由30臺億數身份證雲解碼伺服器組成的“抗疫基地”,APP應用也同步開發完成。公司免費為全國防疫一線的公安機關、社區(村)、居委會提供身份證資訊識別解碼功能,用于人員登記服務。公安民警、社區工作人員等一線抗疫人員,可以通過手機、執法記錄儀、POS機、物流把槍等直接讀取身份證裏的晶片加密資訊(非拍照識別),解析出包括姓名、身份證號碼、照片、發證機構、有效期等資訊,並能識別身份證的真假。

  該項技術先後在南京、淮安、武漢、成都、杭州、齊齊哈爾、福州等全國多地市提供人員防控身份識別服務,起到規范人員登記流程,減輕核查人員工作負擔的作用。

  南京億數科技成立于2006年3月,是一家擁有軟硬體綜合開發能力的高新技術企業。公司核心團隊由一批擁有多年通訊行業經驗的技術精英組成,在數據通信、無線網絡、數據庫、安全和嵌入式係統等領域具備豐富的技術和經驗。億數科技專注于通訊、電力、公安警務、物流快遞、移動金融、保險和安全等領域的身份證遠端讀卡技術和實名認證。(華軍)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241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