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南京市工商聯黨組書記丁銘一行參觀調研中奧物聯網科技(南京)有限公司

2022年01月07日 16:12:34 來源: 南京市工商聯

  在科技創新改變生活,以及數字經濟浪潮到來之際,圍繞物聯網、人工智慧等行業的發展值得政府及社會層面更多的關注。1月6日下午,南京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市工商聯黨組書記丁銘、市工商聯總商會秘書長褚丹植一行,就考察了在行業頗有特色的一家企業——中奧物聯網科技(南京)有限公司。

  中奧物聯網科技(南京)有限公司位于國家級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依托南京郵電大學科研平臺“物聯網與傳感網技術研究院”,在互聯網+物聯網、軟硬體結合等方面提供了堅實的技術支援,是一站式滿足客戶智慧生活需求的高新技術企業。 該公司物聯網全屋智能家居係統基于“物聯網”設計理念,採用先進的自主研發的總線和無線方式及世界先進的室內無線通信自組網技術,通過雲平臺、AI技術、機器人、智能語音識別以及各種通信網絡和自主研發的設備為載體互聯互通,實現家庭、辦公、酒店等多場景智能化,並能滿足用戶自定義服務需求。公司擁有多項著作權、發明權和外觀實用型專利。此外,中奧物聯網科技(南京)有限公司已經與南京郵電大學物聯網學院建立了聯合實驗室,南京郵電大學對中奧物聯網科技(南京)有限公司提供了諸多方面的技術支撐。

  在參觀中奧物聯網科技(南京)有限公司疫情防控創新産品“智能門磁+NB測溫儀”時。公司總經理汪佩軍表示,公司係列的疫情防控創新産品,擁有後臺數據,報警平臺,適合于居家隔離,酒店隔離時使用。借助科技防疫,可以減少網格員近距離接觸隔離人員,能做到遠端測溫,雲平臺監控,避免交叉感染。該酒店隔離防疫方案曾于2021年11月2號被作為南京市創新産品推廣發布。

  後續參觀交流過程中,南京市工商聯黨組書記丁銘、秘書長褚丹植對中奧物聯網科技(南京)有限公司的實驗室中多種智慧化、智能化的應用表示了肯定與讚許。他在交流時表示,智慧化、智能化應該是一種以人為本的體驗。在酒店等行業需求方面,借助新技術,應該有更好的體驗。他提議可以為不同類型的酒店,提供不同的智慧化解決方案,以滿足市場的細分需求。此外,借助物聯網、人工智慧等先進技術,中奧物聯網科技(南京)有限公司可以為殘障人士帶來生活上的便捷性。在參觀調研最後,他期待中奧物聯網借助物聯網、人工智慧等先進的技術,能在更多行業有精彩的應用。(江軒)

[編輯: 沙佳儀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241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