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江蘇興化:發揮“喉舌”作用 彰顯黨媒擔當

2022年01月07日 14:39:01 來源: 興化市委宣傳部

  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江蘇泰州興化市融媒體中心充分發揮黨的“喉舌”作用,創新利用豐富多樣的宣傳手段,迅速掀起宣傳熱潮,用實際行動扛牢黨媒職責、講好基層故事、推進媒體深度融合,以主流媒體的責任擔當回應新時代新期待。

  加強自身學習,當好全會精神的踐行者

  作為黨媒新聞工作者,只有把全會精神學深悟透,才能把準宣傳報道方向,才能準確捕捉各行各業的生動形象和新聞素材。興化市融媒體中心第一時間進行專題部署,以各科室為單位,針對部門工作特點,精心制定學習計劃。結合黨史學習教育、黨支部主題活動和中心業務工作,定期開展交流研討活動,做到人人學習領會,人人受到思想洗禮。把學習全會精神與新聞宣傳、融媒體事業發展有機結合起來,做到先學一步、學深一層,牢牢把握正確的輿論導向,用好手中的鏡頭和筆,用心用情講好新時代奮鬥進程中的動人故事。同時,通過融媒體平臺開設學習專欄,全方位宣傳報道,多角度解讀闡釋,推動全會精神深入基層、深入人心,營造全社會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的濃厚氛圍,凝聚起團結奮進的磅薄力量。

  確立民生視角,當好全會精神的傳播者

  以人民為中心是黨的工作導向,也是深化媒體融合發展的時代內涵。近年來,興化市融媒體中心結合自身實際,創新特色活動,將“民生直通車”開到田間地頭、村居社區,精準對接發展所需、基層所盼、民心所向,不斷滿足人民群眾精神文化新需求和新期待,真正體現融媒體事業的價值追求。面對傳播全會精神這一重要使命,興化市融媒體中心堅持把鏡頭對準基層、對準百姓、關注民生,迅速推出《六中全會精神在基層》係列報道,全方位、多層次、多角度報道全市各地、社會各界和廣大黨員幹部群眾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的生動局面,挖掘典型案例和先進事跡,推出了一批“新聞有看頭,百姓常點頭”的精品佳作。通過“民生視角”,以“身邊事”解讀“好政策”,用“小故事”闡明“大道理”,將全會精神“滴灌”到廣大人民群眾的心田。

  創新宣傳形式,確保全會精神落地有聲

  新媒體時代,人人都有“麥克風”,人人都是“通訊社”,但“內容為王”的傳播理念永遠不會過時。興化市融媒體中心充分發揮媒體資源優勢,在組織“融媒體志願宣講隊”的同時,推動報、臺、網、微、端聚合發力,開展“緬懷百年歷程 弘揚偉大精神”全媒體採訪行動,按照“統籌線上線下、深化融合傳播”的新要求,發揮“興化融媒”視頻號、抖音號等新媒體平臺的影響力、傳播力,不斷增強年輕受眾“黏性”,打造一批短視頻、H5、vlog等紅色主題新媒體産品,滿足受眾的互動和社交需求。在做好“內宣”的基礎上,興化市融媒體中心緊扣對外宣傳工作主線,強化與“高端”媒體的對接溝通,加大報送力度、增加用稿數量,全面展現全會精神在基層“落地生根”“開花結果”的生動實踐,使更多的興化形象、興化聲音、興化故事“閃耀”央媒、省媒平臺。(范萌)

[編輯: 湯靜怡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241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