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江蘇省民政廳舉辦“溫暖使者·大愛民政”主題宣講活動

2022年01月07日 11:37:21 來源: 江蘇省民政廳

  1月6日,江蘇省民政廳舉辦“溫暖使者·大愛民政”主題宣講活動。省民政廳廳長呂德明出席宣講活動並講話。

  呂德明指出:“近年來,全省民政係統積極踐行‘民政為民、民政愛民’工作理念,用心用情為人民群眾做好事、辦實事、解難事,將黨和政府的溫暖送到千家萬戶和民政服務對象身邊,涌現出一大批扎根基層、默默耕耘、竭誠為民、感人至深的先進人物。”

  據悉,2021年,江蘇省民政廳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在全省范圍組織開展了江蘇民政“溫暖使者”推薦選樹和學習宣傳活動。經過廣泛徵集和評選公示,在665萬網友的熱情參與下,共評出30名江蘇民政“溫暖使者”,全部來自民政工作的第一線,包括社會救助協理員、養老護理員、兒童保育員等。

  宣講活動中,鎮江市社會福利服務中心兒童部副主任許日紅、高郵市救助管理站辦事員徐正軍、常州市德安醫院護士長王強、無錫市殯儀館高級技師余廷、射陽縣長蕩鎮敬老院院長周守偉等5位江蘇民政“溫暖使者”代表立足本職崗位,結合日常工作實際和多年工作體會,用質樸的語言、真摯的情感、感人的故事講述了各自堅守初心使命、用心服務群眾的先進事跡。

  “溫暖使者”在平凡的崗位上,履職盡責、無私奉獻,用真心真情帶給服務對象溫暖、維護弱勢群體尊嚴,深刻詮釋了民政大愛,充分展示了江蘇民政人可親、可愛、可敬的良好形象。呂德明強調,全省民政係統廣大黨員幹部職工要以“溫暖使者”為榜樣,永葆為民初心,勇擔時代使命,扎根民政沃土,愛崗敬業奉獻,爭做新時代困難群眾的守護者、溫暖大愛的傳遞者、為民服務的奮鬥者。全省各級民政部門要把學習宣傳“溫暖使者”作為一項重要任務,持續加大宣傳力度,廣泛開展形式多樣的學習宣傳活動,講好民政故事,展示民生溫度。(沈民政)

 

[編輯: 孫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240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