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市縣 推廣

灌南縣五隊實驗學校打通“雙減”政策“最後一公里”

2022年01月07日 11:21:59 來源: 江蘇省灌南縣五隊實驗學校

  為了進一步貫徹落實“雙減”政策,深化課程教學教育改革,不斷提高教師教學水準,江蘇省灌南縣五隊實驗學校在本教學期末開展了落實“雙減”教育教學交流活動。

  在“雙減”教育教學交流活動中,該校組織語文、數學、英語等學科老師代表分別總結了本學科落實“雙減”工作的新做法,各學科都著力打造品牌課堂,通過課內做加法,做到應教盡教,有效完成,強化學校教育主陣地。課外做減法,減輕學生的作業負擔,把時間還給學生。結合作業、睡眠、讀物、體質、手機等五項管理,聚焦孩子的家校兩處的一點一滴,不斷加強課堂管理,全力實現“增效減員”效應,積極打造有活力、有魅力、有效率的創新課堂,實現常態課優質,不斷提升教育教學水準。

  “雙減”是國家之策,學校是落實國家之策“最後一公里”的基層單位,五隊實驗學校將以貫徹落實“雙減”政策的有利契機,全面深化教育教學改革,推動育人模式的變革,進一步提升教育教學品質,切實減輕學生作業的過重負擔,辦好人民滿意的育人搖籃。(胡可群 耿海兵)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24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