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灌雲人社 “以工代訓”助企穩崗保就業

2022年01月07日 11:17:29 來源: 灌雲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感謝政府的好政策,讓我們領到了40多萬元的‘以工代訓’補貼,緩解了我們企業經營壓力。”江蘇道眾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人事專員潘靜惠説,“作為一家擁有200多名員工的器材制造業企業,受疫情影響,企業訂單大幅下降,得益于‘以工代訓’補貼政策,不僅讓企業穩定了員工隊伍,還提高了員工技術素質。”

  頂格落實 兜底保障

  疫情發生以來,灌雲縣人社局千方百計穩住市場主體,繼續實施以工代訓擴圍政策,積極紓解市場主體經營困難,助力企業保員工、穩崗位、保就業。使用技能提升專項資金為我縣“三新一高”企業2021年新招用參保職工開展以工代訓,發放以工代訓補貼111萬元,惠及企業12家,穩定企業職工400多人,助力企業共渡疫情難關,通過保市場主體來穩住我縣就業的基本盤。

  鼓勵擴崗 保障民生

  灌雲縣人社局把“以工代訓”作為援企業、穩崗位、擴就業、保民生的重要舉措,積極加大政策落實力度,對符合政策規定的新吸納就業人員,按照每人每月500元、最長補貼6個月。鼓勵企業吸納更多新員工,尤其是就業困難人員、零就業家庭成員、離校2年內高校畢業生、登記失業人員等就業重點群體提供就業崗位。

  精準宣傳 主動服務

  作為一項鼓勵新吸納就業擴崗位,支援困難企業以訓穩崗保崗位的重要舉措。灌雲縣人社局通過政府網站、微信工作群、電話通知等多種渠道廣泛宣傳政策的基礎上,成立服務企業專班,將該項惠企政策宣傳到每一個行業、每一家企業,積極引導轄區企業廣泛參與,不落一家、不漏一戶。安排專員對企業在申請補貼中遇到的問題進行答疑解惑,指導企業準備補貼資料,確保申報規范有序。最大力度支援企業以訓穩崗、以訓擴崗,讓符合條件的企業和職工全部享受政策實惠。(孫苗苗 邱飛)

[編輯: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24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