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泰州海陵:民生實事繪就百姓幸福地圖

2022年01月07日 11:15:12 來源: 泰州市海陵區委宣傳部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泰州市海陵區城西街道韻梅社區黨總支在街道黨工委、辦事處的正確領導和大力支援下,不忘初心,砥礪前行,凝聚智慧和力量構築屬于韻梅人的幸福地圖。

  揚帆起航,以“有效形式”增強組織活力。2021年度社區開展“韻梅黨員讀黨史”15次,讓不同年齡、不同職業的黨員以黨史學習為契機凝聚在一起;舉辦“吾論如何”黨員講壇18次,2名黨員參加街道比賽獲一、二等獎;創新“互助路線”在職黨員為民結對機制,幫扶孤寡老人18次。開展大黨委成員聯席會議機制,解決各類民生問題12個;全體黨員簽訂為民服務承諾書,社區80%黨員奮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志願服務中,樹立了良好的黨員為民先鋒形象。

  奮楫前行,以“有愛有心”彰顯愛民溫情。人氣集聚2.0計劃如火如荼,“從頭開始”志願理髮項目貫穿全年;開辦聲樂、繪畫、英語、形體、中國舞、太極拳公益培訓班共233次,人氣集聚“梅香萬家”鄰里節活動接力三年,真正做到黨群服務中心就是韻梅人的第二個家。黨總支慰問困難弱勢群體85人,開展志願者表彰活動2次;黨員志願者分支部網格為居家健康監測人員送去生活用品;大黨委成員單位主動成立愛心車隊接送70周歲老人接種新冠疫苗。

  乘風破浪,以“有呼必應”厚植為民項目。以居民需求為導向,開展五星老人關懷項目、三全家庭教育實踐活動,老小同樂幸福怡然;韻梅苑小區監控係統8月份全部更新,新增一處大型兒童遊樂場所,一處公共廁所,遊2公交車開到了韻梅苑居民的大門口。泰來苑小區綠化補植,大大緩解汽車亂停破壞綠化問題,公廁提檔升級,清除所有樓道小廣告;大力推進書記項目“紅暖計劃”,以“一二三四”穩步構建黨建引領物業服務體,先鋒引領新時尚。

  繼往開來,以“有動有行”構築幸福地圖。成立幸福聯盟黨建為民商圈,以黨群服務中心為核心,構畫出五分鐘便民圖,滿足居民的日常生活需求。黨建服務品牌“梅香萬家”以“識、助、議、融”為主題全年開展活動62次,獲得海陵區、泰州市十佳社區服務品牌。“梅香萬家”公眾號全年發布文章71篇,“梅香萬家”抖音號獲讚2241個讚,視頻播放量達12000次,韻梅社區品牌輻射率大大提升。(山麗娟)

[編輯: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240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