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南京溧水城管保障秦淮源頭燈會順利進行

2022年01月06日 18:57:20 來源: 溧水區城管局

  溧水第五屆秦淮源頭燈會作為溧水最具影響力的迎新民俗文化活動之一,每年都吸引了眾多遊客前來觀賞遊玩,目前已成為南京和周邊市民遊客每年過年的熱門“打卡”地。為保障燈會期間城市環境整潔有序,給市民遊客營造一個平安有序的燈會和年貨節環境秩序,溧水區城管局切實做好城市市容環境衛生工作,認真落實崗位責任,合理安排執法力量和環衛保潔人員,加強燈會現場環境整治力度,嚴格做好燈會期間各項保障工作。

  為保持燈會會場及周邊商業街區和主要路段市容環境整體良好,溧水城管在元旦前開展多起專項整治工作,對城區高速出入口、各主次幹道實施整治全覆蓋,確保問題早發現、早整改、早處置,確保燈會期間市容環境高品質、疫情防控不松懈、安全防護嚴落實。

  第五屆秦淮源頭燈會將持續到2月18日,為高標準、嚴要求做好燈會執法保障工作,溧水區城管局每天安排40余名城管執法隊員、60名環衛工人保障力量,確保燈會期間現場秩序穩定有序。

  燈會保障期間,針對每個展區不同的現場情況,城管隊員分成若幹個保障組,設置專人專崗,逐條路段巡查展區周邊市容環境秩序,第一時間發現問題,第一時間查處取締,切實維護燈會期間的市容環境整潔。景區燈會客流高峰時段城管隊員將以徒步、點位值守方式對路面市容環境和出行安保加強管控,重點對無證設攤、跨門經營、職業乞討等違章現象進行執法管理,及時制止燃放孔明燈等易發生安全隱患的行為,對無證設攤及兜售等違章現象及時勸阻並依法規暫扣。同時,在人流量較大區域設置城管崗位,主動為市民遊客指引道路,充分展示溧水城管文明執法形象。(程嘉)

  

[編輯: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239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