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南京市高淳區第十七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開幕

2022年01月06日 18:57:57 來源: 高淳區委宣傳部

  1月6日上午,南京市高淳區第十七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在高淳開幕。來自全區各條戰線的區人大代表肩負著全區人民的重托出席大會,履行憲法和法律賦予的神聖職權。會議將認真總結過去五年的工作成績,謀劃審定今年以及未來五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會上,代區長蔣冰向大會作《政府工作報告》。蔣冰在報告中説:“過去五年,我們團結和依靠全區人民,奮力推進高品質發展,高水準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十四五’規劃良好開局,全區經濟社會發展取得顯著成就。”

  今後五年是高淳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全力推進高品質發展的關鍵階段。今後五年,政府工作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著力推動高品質發展,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聚焦“三區”發展定位,深入實施“四區”發展戰略,加快建設“四個高淳”,全力做好“五個方面示范”,奮力譜寫“強富美高”新高淳現代化建設新篇章。今後五年的主要奮鬥目標是:經濟發展更有品質,改革創新更有活力,生態環境更有魅力,人民生活更有品質,社會治理更有效率。

  蔣冰説,今年是新一屆政府的“開局起步”之年,是“十四五”規劃的“縱深推進”之年,也是建設“四個高淳”的“跑步前進”之年,抓好全年工作,意義十分重大。我們將始終保持定力,增強信心,在把握大趨勢中捕捉大機遇,在對標新方位中謀求新發展。

  報告明確,今年政府工作的主要目標是:預期性指標方面,地區生産總值增長7%,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增長8%,全社會固定資産投資增長8%,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8%,實際利用外資不低于2.1億美元,全體居民每人平均可支配收入與經濟增長基本同步,新增城鎮就業人數達到市定目標。約束性指標方面,節能減排和大氣、水環境品質確保完成市下達的目標任務。

  圍繞上述目標任務,高淳將重點做好六個方面的工作。堅持産業強區,著力構築實體經濟新優勢。堅持招大選優並舉、內培外引並重,狠抓項目建設,強化企業培育,推動産業發展“強筋壯骨”、項目引建“奪旗爭先”、工業園區“提檔升級”,不斷提高發展品質和效益。堅持改革創新,著力增強經濟發展新動能。立足增強改革“源動力”,打造創新“強引擎”,融入內外“雙迴圈”,以改革優化資源配置、創新激活裂變潛能、開放拓展層次空間。堅持內外兼修,著力實現城市品質新提升。強化空間規劃引領、城市功能完善和精細精致管理,用“繡花”功夫提升城市品質,讓城市發展更有溫度,讓市民生活更有質感。堅持三農優先,著力繪就美麗鄉村新畫卷。把鄉村振興戰略作為新時代“三農”工作總抓手,推動農業發展全面發力,鄉村建設全面提質,農村改革全面深化。堅持綠色發展,著力打造生態宜居新樣板。深入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狠抓生態保護修復、污染防治攻堅、綠色低碳發展,扎實推進全域美麗花園建設,讓綠色成為高淳發展最動人的色彩。堅持共治共用,著力滿足共同富裕新期盼。把推動共同富裕作為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努力辦好各項民生事業,完善全民共用的社會保障體係,加強全面優質的公共服務供給,構建全員參與的社會治理格局,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滿意度。(孔陽婷 劉列)

[編輯: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239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