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市縣 推廣

大唐南京發電廠:嚴防死守 打好歲末年初安全生産保衛戰

2022年01月06日 11:22:36 來源: 大唐南京發電廠

  今年以來,面對能源保供和安全生産的嚴峻形勢,大唐南京發電廠直面困難、主動擔當,扛起央企政治責任,多措並舉,全面確保歲末年初安全生産穩定局面。

  匠心運維,確保運作安全穩定

  該廠領導班子成員帶頭,自主組成“巡檢突擊隊”,每日以“全覆蓋、無死角”的要求前往現場檢查,一絲不茍不放過任何一個存在隱患的細節。巡檢人員加強巡檢力度,嚴防“跑、冒、滴、漏”現象,對重要設備進行定人定期檢查,主廠房、循泵房門窗以及露天電氣櫃門,面對可能存在的隱患,及時上報處理,確保現場安全可靠。檢修人員開展“地毯式”自查,認真排查熱工儀表裝置運作情況,及時處理地面積油、積水,防止結冰,加強設備消缺。運作人員時刻繃緊安全弦,進一步優化運作方式,通過“精調、細調、勤調”的方式,加強對廠內各數據指標的監督,注意每一個測點的數據變化,及時分析判斷現場設備狀況,確保設備安全穩定運作。

  嚴防死守, 加強疫情常態化管理

  該廠全面加強對外委人員的管理,外來人員進廠需進行嚴格審查,提供近14天行程碼、蘇康碼及核酸檢測報告,嚴格落實“誰領進來誰負責”,將責任細化落實到個人。同時,該廠定期對外委人員進行安全培訓,認真學習行業事故案例,仔細分析事故發生原因,舉一反三,貫徹落實集團公司、江蘇公司安全生産相關制度,有效提升外委人員隱患防范意識。

  臨近歲末年初,該廠嚴格落實安全生産責任制,突出強化安全風險預控管理,扎實開展“兩票三制”“三講一落實”“查除保”“日計劃”等專項工作。同時,該廠結合職工崗位特點,制定量化各項考核指標,責任到人,力求可監控、可操作,確保指標體係符合工作要求,核心職能聚焦增量增效。

  超前謀劃,提高應急處理效率

  該廠根據冬季可能面臨的極端天氣,超前謀劃、提前部署,提前和巡檢人員交代現場注意事項,做好人員防滑措施,嚴防高空落物傷人,注意與建築物保持安全距離,並密切關注爐側外護板完好情況,避免脫落風險。同時對生産現場加強防火巡查,發現火險隱患、及時匯報聯繫處理消缺。

  該廠多次進行防寒防凍、防火防爆事故處理演練,通過模擬可能發生的事故情況,進一步完善修訂《大唐南京發電廠防寒防凍管理規定》《大唐南京發電廠異常低溫應急預案》,確保應急預案全面可靠,切實提高相關人員處理突發事件的應急處理能力。同時增加晚間值班人員力量,做好夜班應急準備,確保在突發情況下迅速出擊、第一時間解除警報。(嵇睿 張書瑀)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237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