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元旦檔江蘇人花1.08億元看電影 居全國第二

2022年01月05日 08:01:55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元旦檔江蘇人花1.08億元看電影

  蘇州、南京、無錫居票房前三

  1月4日,2022年電影元旦檔落下帷幕,據江蘇省電影局統計,元旦三天小長假,江蘇共有271萬人次走進影院,貢獻票房超1.08億元,居全國第二,在全國佔比11%。

  今年元旦檔大片雲集,經統計,元旦前後共有7部新片上映,包括《穿過寒冬擁抱你》《李茂扮太子》《反貪風暴5》《愛情神話》《以年為單位的戀愛》《魔法精靈》《夢境歷險記》。影片題材多元,涵蓋了喜劇、動作、愛情、懸疑等多種類型,滿足觀眾多元化觀影需求。

  哪些影片最受江蘇影迷喜愛?據統計,《穿過寒冬擁抱你》《李茂扮太子》《反貪風暴5》3部電影成為元旦檔表現最為強勁的“大片”,分別以3332萬元、2748萬元、2664萬元的票房,位居元旦檔江蘇電影票房前三。

  《穿過寒冬擁抱你》吸引了超79萬人次觀看,票房高達3332萬元,佔江蘇總票房的30.8%。影片聚焦武漢普通市民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彼此支撐、努力生活的故事,在有人情味的場景中還原了真摯情感。南京建鄴萬達影城經理郭廣燕告訴記者,假期首日,影城就排了近30場,上座率最高達73%。

  江蘇13個設區市中,蘇州、南京票房最多,均超過了2000萬元,無錫緊隨其後,分列全省票房榜的前三位。

  據貓眼研究院數據顯示,在元旦檔,江蘇電影市場呈現出南北差異性,蘇錫常數據遙遙領先,常州、南通均超800萬元,蘇北地區中,徐州、鹽城兩市電影市場的表現相對亮眼,票房分別達577萬元、498萬元,位居全省第六位和第八位。

  不同地區的影迷在影片選擇上也表現出不同喜好,比如,《反貪風暴5:最終章》在南通市票房佔比接近30%,高于全省的24.6%;鎮江人相對更喜歡喜劇《李茂扮太子》;徐州、連雲港的觀眾更傾向于愛情電影,《以年為單位的戀愛》在這兩市的票房佔比較高。(周嫻)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23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