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把“救命錢”用在刀刃上

2022年01月03日 09:13:15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今年起南京醫保正式實施DRG付費

  把“救命錢”用在刀刃上

  今年1月1日起,南京市基本醫療保險將按疾病診斷相關分組(DRG)點數法付費。記者從2021年12月30日南京市醫保局召開的全市DRG付費方式改革推進大會上獲悉,2021年度南京實現全市98家二級及以上定點醫療機構DRG付費參改率達100%。

  所謂DRG付費,就是將疾病按照嚴重程度、治療方法復雜程度、治療成本不同劃分為不同的組,醫保以組為單位分別定價打包支付給各大醫療機構。據悉,南京全年醫保支付約為100億元。醫保給醫院支付後,超支的部分不會再補,結余可以留用。不同醫院可以開展同一病組之間比較,利用橫向的競爭來節約資源、節約成本、節約醫保基金,避免醫院為了獲得更多的業務收入而過度用藥、使用高價耗材和過度檢查。此舉鼓勵醫院充分競爭,只要成本控制得好,管理到位,結余獲益就多。南京市醫保局局長刁仁昌表示,南京依托“醫保高鐵”打造的DRG專區,構建智能化參照評價坐標體係,將減少過度診療和不合理支出,把百姓的“救命錢”用在刀刃上。(唐悅)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227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