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省“十四五”體育産業規劃出爐

2022年01月03日 09:08:18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我省“十四五”體育産業規劃出爐

  到2025年每人平均體育消費達3500元

  省體育局、省發改委日前聯合印發《江蘇省“十四五”體育産業發展規劃》,確定“十四五”時期江蘇建成全國體育制造業高品質發展示范區、體育服務業高品質發展引領區、體育消費創新發展先導區的目標定位,以及六個方面重點任務。

  《規劃》明確,到2025年全省體育産業總規模超過7200億元,增加值佔全省地區生産總值2%以上,其中體育服務業佔比超過70%;城鄉居民體育消費總規模超過3000億元,每人平均體育消費達到3500元;新增3至5家體育類上市公司,創建一批國家體育消費試點城市,動態評定100個以上體育産業基地,新增60個以上體育服務綜合體。

   “十四五”時期江蘇體育産業發展將突出哪些亮點?《規劃》提出,一是深化體教、體衛、體旅融合發展,培育發展數字體育經濟,持續推動體育産業體係優化升級;二是推動長三角、大運河文化帶、淮河生態經濟帶等區域體育産業聯動發展,努力提升體育産業集約發展水準;三是提升城市社區“10分鐘體育健身圈”質效,培育數字體育、線上健身、線上賽事、線上培訓等新業態;四是培育一批創新水準高、品牌影響大、輻射帶動強、具有國際競爭力的體育企業、體育類上市公司;五是推動體育産業基地、體育服務綜合體等各類載體升級發展,鼓勵體育企業牽頭組建創新聯合體;六是推進社會力量辦體育,推進公共體育場館“改造功能、改革機制”。(姚依依 劉璇)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227629